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首届中国管理大会 > 正文
 

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以及授奖仪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23:44 新浪财经

    以自主创新、以人为本为主题,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国际管理学会和国际职业经理人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管理大会于2005年12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以下为主持人宣布杰出管理成就奖名单以及授奖仪式。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我作为本次大会组委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来给大家报告一下管理成就奖评选的过程,有很多大家希望了解的流程,我在网上以及媒体上作了一个介绍。

  这次管理成就奖我们所采取的标准是比较严格的,再一个是覆盖面包括了学界、企业界以及为促进管理发展和管理实践做出贡献的各类人士,所以奖项的类别是比较广,这是一种特色;第二是我们这次评选的方式既有借鉴其他奖项的模式,另外我们也有所创新,首先我们组委会已经有一个提名委员会,开展了很多的工作,做了将近两个月时间的调研;再一个是我们也都会根据公开的媒体报道以及相关的各类评奖活动所公开的信息,做了综合的筛选,最后我们圈定有三千人的侯选名单,我们给他们做了邀请和请他们提供更进一步的评奖信息的补充。到12月中旬,时间比较接近我们开会的时间,我们截至了以后,根据我们严格的标准做了最后的筛选,落实了一批名单,然后提交给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通过投票的方式,还有通过进一步的了解调查的方式,对入围名单做了表态。之后,产生了大多数评委所同意的获奖名单,这个名单包括50个个人、15个机构。下面,我把个人名单和机构名单宣布的过程同时也举办颁奖的过程。

  首先我们非常荣幸的要为李岚清同志颁发一个教育管理之光的奖杯,这里由我们管理学学会的蒋会长同志来为李岚清同志代表,因为他最近比较繁忙,不能到场,那么现在我们有请。

  第二项是我们评委会一致同意给我们德高望重的质量管理大师,中国质量管理之父刘源张院士授予我们本次企业管理成就奖唯一的卓越管理学奖,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管理部主任殷瑞钰院士授奖。

  下面揭晓的是杰出管理学者奖,10名,他们是吴稼祥,亚洲杜拉克管理学院教授,他以他杰出的著作《智慧算术和《果壳里的帝国,揭示了管理战略思维的奥秘和实用的工具,请吴稼祥同志上台。

  孙永玲,博意门咨询有限公司。

  尤建新,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他在管理科学实践研究和管理教育方面做出了杰出的成就。

  刘延平,

北京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他由于在管理科学研究、管理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杰出贡献和在MBA教育当中的杰出成绩而获奖。

  赵国浩同志,山西财经大学校长,他在管理创新方面做出了杰出的研究和成就,由此而获奖。

  安景文同志,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在管理科学研究方面和教育方面取得杰出的成就。

  秦椿林同志,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他在体育管理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

  徐金发同志,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他在企业发展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

  席宝山,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他在煤矿企业管理方面作出了很深刻的研究,对于我们煤炭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王九云同志,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他在管理方面做出了很多深刻的研究,和发表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具有实务性的论文。

  由于有几位没有时间,没有来。那么现在我们请出颁奖嘉宾,蒋会长、顾冠群院士、张精芳书记为我们管理学者奖授奖。

  下面一项是揭晓杰出管理专家奖,10名,任志宽,北京共同愿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全新组织和协同管理方面作出了非常独到的研究和运用,在培训方面作出了很多的贡献。

  第二位郭昀,武汉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博导,对于诚信管理、企业管理、竞争情报等方面做出了非常多的理论创建和实务性的研究。

  汪中求,这是一位著名的演讲家,现在非常流行的管理专家,细节管理的创始人,汪中求细节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道华,上海复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是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共同创办的有名望的管理咨询公司的总裁,作出了很多管理咨询方面的贡献。

  张晓东,南京敏捷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他在企业管理方面作出了很多咨询和软件方面的开发。

  王士煌,合肥城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他在企业管理工程方面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郭咸纲,国际高等教育交流协会会长,记忆管理模式创始人。

  邱明正,广东朝春集团副总裁、华夏智业管理学院副院长,他在企业管理各个方面,以及企业才华方面做出了很独到的研究和培训。

  张永兴,深圳市中商联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在职业经理认证方面以及在企业咨询方面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刘炳诚,广州市民众管理顾问欧先公司总经理,在企业管理咨询和管理应用方面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请各位获奖人士上台。颁奖嘉宾是国际管理学会副会长热罗姆先生,国际职业经理学会副会长莫里斯先生。

  下面我们将颁布一个特别的奖项,就是杰出管理传播者,只有一名,是我们的闻洁女士,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也是下属的博闻一方公司总经理,他是在中国引进西方的教材方面作出了丰富杰出的贡献,得到了各个大学校园学员的爱戴,那么我们授予他一个奖项就是在传播国外管理学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那么我们有请中国恭城院刘源张院士为我们的杰出管理传播者授奖。

  下面我们揭晓杰出管理企业家奖获奖者名单,获奖理由是他们不但在自己企业经营方面作出非常优秀的成就,同时他们也为管理科学发展作出了理论方面的贡献,也提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经过他们自己企业验证的管理方式、管理模式,为管理的创新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我们杰出了管理学者作出的贡献,我想是可以并驾齐驱的。

  他们分别是李文东,沈阳昊诚集团董事长;刘继和,安徽省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有德,云南省地矿局地球物理化学勘探队队长;赵林珍,郑州拓普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苏健,陕西省韩城矿物局注浆勘探公司总工程师兼经理;杨慈田,海阳电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广元,河南省定角实业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陆翠华,大地

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张树凡,安徽省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四公司经理;胡万银,鑫城国资公司副总经理;高鸿翔,合肥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请颁奖嘉宾杨占萍副会长和张精芳书记为我们台上的获奖嘉宾颁奖。

  第二批是高鸿翔,合肥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在先,蚌埠铁路水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毫州市烟草公司副总经理;张益俊,深圳市南油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爱冰,福兴达科技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耿万臣,唐山钢铁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国际经济师;张卫东,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远明,黑龙江华安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忠志,辽宁省盘锦市盘山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秦洛,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二工程公司董事长;方勤升,青海盐湖钾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请颁奖嘉宾潘文灿司长、张精森教授、崔俊教授为台上的获奖嘉宾颁奖。

  下面揭晓杰出管理培训名单和优秀奖名单:廖世昌,四川联合高等职业学院董事长,原国家经贸委培训中心评估专家组组长;王健,昆明云声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存茹,大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正德,湖南大学副教授;刘祖轲,深圳市南方略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健,北京金润方舟软件公司总经理;王俐敏,大科人才服务中心副总经理,请上场领奖。颁奖嘉宾张镜源同志为他们颁奖。

  下面我们要揭晓机构奖获得者,我们分五大类机构,第一类是杰出管理教育培训急救,他们在管理教育和管理成就方面作出了全国闻名的贡献,培养了无数的企业管理专家,还有很多的管理专家、学者都是从他们的培训项目和教育项目中获益无限,第一个是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徽大科人才服务中心。

  第二个杰出奖是杰出管理传播机构奖,中华企管网,通过网络的模式,将中外最杰出的管理思想没有边界的传播到全世界,北京在培训模式方面作出了非常多的贡献;时代光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是我们国内出版管理教材、管理书籍和管理光盘无出其右的第一品牌。有请王瑞明同志为他们颁奖。

  下面揭晓第三个机构奖的名单杰出管理软件公司,两家机构,一个是南京新模式软件集成有限公司,一个是北京金润方舟软件科技公司,他们在各自不同的管理领域,把管理的科学理论通过软件的方式,来运用到企业管理当中,使企业的管理现代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第四个机构奖项是杰出管理咨询公司奖,上海复济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上海博意门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商联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第五个是杰出管理企业,他们是管理企业方面作出了许多卓越的成就,第一是黑龙江华安工业集团公司,韩城市矿务局注浆勘探公司,福兴达科技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南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面我们有请陈志成教授为获奖机构颁奖。

  请各位来宾为获奖者再给予最热烈的一次掌声,祝贺他们获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