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首届中国管理大会 > 正文
 

大会主持人原科技部计划司司长王瑞明致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23:22 新浪财经

  以自主创新、以人为本为主题,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国际管理学会和国际职业经理人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管理大会于2005年12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以下为大会主持人原科技部计划司司长王瑞明致辞:

  时间:2005年12月18日9:00

  地点: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大厦

  主持:王瑞明(科技部高新技术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原科技部计划司司长)

  主持人:

  现在我把各位嘉宾向大家介绍一下:国家科技部秘书长、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同志;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潘文灿同志;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同志;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学部主任,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总工程师殷瑞钰同志,中国工程院院士
东南大学
校长顾冠群同志;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专家刘源张同志;中国科学学会会长,原国家人事部部长蒋冠庄同志;原中国银行副行长,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督会主席蒋祖祺同志;中科院管理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张静康同志。还有我们远道而来的国际管理学会全球副会长热罗姆先生;国际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Terry Morris先生。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企业家,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这么多的管理科学界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集聚一堂,共同总结交流我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科学管理的经验。中国科学管理学会成立已经25年了,二十多年来,我们创造了很多丰富的经验,我们利用今天的会议,可以共商在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国科学管理如何加快发展的大计,这对我们管理科学界来说,今天应该说是一个好日子。

  首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宣布,中国管理大会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成立25周年峰会正式开幕。此次中国管理大会暨杰出管理成就奖的评选,是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国际管理学会、国际职业经理人学会共同来主办的。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要对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蒋冠庄同志以及远道而来的国际管理学会副会长热罗姆先生和国际职业经理人学会副会长莫里斯先生,为大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对亲临我们大会的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去协会理事长张景安先生,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潘文灿先生,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同志中国管理政策研究室党委书记张静方等同志,他们在百忙中来参加我们的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会正逢我们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成立25周年,也恰好是我们国家刚刚颁布了十一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将要颁布的中国科学技术十一五规划的关键时刻,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新的发展战略,推动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把握好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建设小康社会、

和谐社会,这些都对我们管理科学的研究与社会各界的管理实践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科技型中小企业、各种形式的民营企业、乡镇企业发展迅速,他们在国民经济发展当中占有的比重越来越大,也是我们国民经济发展当中最具活力、最具生命力的最活跃的部分,他们的发展也带动了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的发展。同时,也为解决我们劳动力就业问题,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为进一步提高这些企业的管理水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获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对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举办本次中国管理大会暨杰出管理评选活动,不仅要回顾二十多年来我国管理研究、应用与实践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总结经验与不足,通过今天在座的我们各路的专家集聚一堂共同研究,将对我国的科学管理界、管理教育培训咨询界以及企业的各位代表来临,将是对我们2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共同的总结。这对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管理水平和企业的竞争力将具有重大的效益。

  同志们,本次杰出管理成就奖评选历时数月,大会组委会和专家组都采取了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参选者进行了严格的审核,虽然组委会预先预定的卓越管理企业家奖等项最后空缺。但今天的各位获奖者和获奖机构也集中表现了我国目前管理理论研究、管理传播、管理服务与管理实践的优秀水平,他们的事迹与经验一定能够激励更多的各界从事管理工作的同仁进一步努力工作,使我国的管理科学研究与实践工作在新的世纪进一步开拓创新,开创更加辉煌的新局面,为我国管理科学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希望大家在北京这期间过的愉快。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