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第3届中国实战营销高峰论坛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中国实战营销高峰论坛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1:38 南方都市报

  论坛由南方都市报、新京报联合主办,国内顶级营销精英齐聚广州见证这一盛事

  本报记者对话“2005中国十大营销人物”、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

  “信息化仍将是广东移动明年重点”

  本报讯 (记者 方南) 昨日,由南方都市报、新京报联合主办、为期两天的“第3届中国实战营销高峰论坛暨2005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专家评选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主题为“娱乐营销、战略公关”。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范以锦、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兼南方都市报总编辑王春芙、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郭健及国内各行业顶级营销精英、营销专家齐聚广州,见证了本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专家的“诞生”。

  据主办方介绍,昨日上午9时开始的本届“第3届中国实战营销高峰论坛”吸引了近千人入场观摩。昨日上午9时30分,“2005十大营销事件、人物、专家”的颁奖仪式更是将本次活动引向了高潮。

  作为传媒业界推出的营销“奥斯卡”奖,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人物评选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评选特别增设了“中国十大营销专家”的评选。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

肯德基、广东移动、白云山、神舟电脑、五叶神、蒙牛、长安福特、海尔、美的和TCL十家企业的成功营销案例荣膺“2005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事件”。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
分众传媒
CEO江南春、阿里巴巴总裁兼CEO马云、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百度公司总裁李彦宏以及明基中国营销总部总经理曾文祺则荣获“2005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人物”称号。获得“2005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专家”称号的分别为叶茂中、路长全、丁邦清、孔繁任、朱玉童、袁岳、何坊、王磊、孙路弘和张鼎健。

  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记者抓住场间休息的间隙,对徐龙进行了一次简短而又深刻的专访。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您除了荣获“中国十大营销人物”称号之外,一手打造的“红段子”短信大赛更成为了本年度“中国十大营销事件”之一,您对此有何感想?

  徐龙:“红段子”是人生的哲理、生活的感悟、人生高度的概括。“红段子”的迅速传播说明中国人民的头脑已经进入了信息化,信息化的市场已经成熟。

  事实上,“红段子”短信大赛是我们推行的信息化“八项工程”中的一部分。经济社会,信息先行。信息化是转变增长模式,提升经济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我们提出信息化八项工程,切中了日益增长的信息化需求,为广东创造信息化环境,丰富信息化应用,提升信息服务产业,推进信息化进程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作为通信运营商,我们能做的是辅助政府提高信息化业务的能见度,增加信息化的覆盖面,扩大信息化的影响力。

  南都:从营销的角度来看,您从浙江移动调任广东移动后便迅速开始结合电信运营商的所长,开展“信息化”工程,作为概念的提出者和幕后的操盘者,您是如何做出这项决策的?

  徐龙:一直以来,通信运营商给人们的感觉是技术型企业。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从传统的通信运营商转变为信息服务运营商,这便是个信息化的过程。

  信息化是个非常丰富的概念。八项工程对信息产业和经济的影响我将其总结为三个“大”——大局、大势、大市场。信息化是建设

节约型社会、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消除数字鸿沟、建设和谐社会的有效手段,而这些内容正是目前政府倡导的社会发展大局。所谓大势,是指三网融合(移动网、互联网、广电网)、三屏融合(手机、电视、电脑屏幕)和三C融合(电子消费品、通信产品、计算机产品)。大市场则由广东流动人口多、中小企业多、商业活动多这“三多”的特点所决定。

  从这些方面来看,信息化将是广东未来发展的主旋律。“八项工程”所做的是推动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将通信运营业和制造业这两大广东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

  南都:在您构思的营销理念和广东移动企业发展体系中,“红段子”和“八项工程”之后还会有什么?在即将到来的2006年广东移动将有何新的动作?

  徐龙:目前“八项工程”的每一项都有进展,至于其后续工作可以用“九通一平”来表示。所谓九通指的是政务通、企信通、家校通、农信通、银信通、警务通、易行通、快捷通、健康通;一平是指同一信息化基础平台,这样将有助于满足细分需求,节省投资和推广费用。

  在接下来的2006年,助力政府,通过运营商优势开展信息化建设依然是广东移动的主题。我们会加强在服务营销上做文章,构想是推出“4个手机”,其中包括手机传媒、手机商务、手机娱乐和手机生活,内容将涵盖人们生活、工作、娱乐等方方面面,进一步推动信息化进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