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听国际专家聊闽商你来点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7:2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庄芳)在风起云涌的经济发展浪潮中,闽商默默耕耘,蓄势奋起,闽商“敢想,能拼,务实,谦韧,关注细节,灵活变通……”的精神特质与经营理念已得到国内外经济界人士的认可。为了关注闽商经济的崛起,思考我们的城市文化、经商模式与品牌发展,市贸发局、厦门日报社和夏商集团决定于28日联合主办以“城市,品牌,文化,创意”为主题的“夏商”2005首届厦门(闽商)品牌与城市创意论坛。

  此次论坛主要探讨闽商经济模式、城市文化、品牌建设和商业创意等。据悉,本次论坛为原厦门商业集团成立12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原厦门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厦门夏商集团有限公司。

  论坛承办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论坛将特邀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主持人赵赫担任论坛主持,同时邀请盖洛普、罗兰·贝格、博思·艾伦等国际知名咨询公司的权威人士、专家,中国名牌协会主席解艾兰女士、公共环境艺术家秦璞教授、香港著名跨媒体创作人欧阳应霁先生等国内咨询领域和相关行业的知名人士担任演讲嘉宾。他们将与闽南地区知名企业代表和各界来宾共聚一堂,分享他们的经验,探讨闽南企业最有创意、最行之有效的管理理念和品牌建设途径,为提升闽南区域商业价值和城市品牌形象助力。

  为了让此次论坛更贴近公众,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主办方特进行论坛演讲主题征集,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关注此次论坛的广大读者畅所欲言,提供感兴趣或想深入探讨的话题(以城市、品牌、文化、创意为范围)。主办方将从提供演讲主题的读者中每天抽出一位幸运者,给每位幸运者赠送论坛套票一套。

  征集热线:2076859-805 吴先生

  [转载自:《厦门日报》2005.12.7日第四版]

  重新审视“闽商”理念 欢迎大家一起来

  首届厦门(闽商)品牌与城市创意论坛演讲主题火热征集中

  本报讯 (记者 庄芳)7日,本报发布了关于首届厦门(闽商)品牌与城市创意论坛28日举行的消息,引起不少读者的关注,有读者称,以“闽商”为主题思路的论坛很有必要,也很迫切。

  据承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论坛之所以以“城市、文化、品牌、创意”为主旨,以闽商文化,闽商经济,闽商经营模式等“闽商”概念为主题思路,重点突出商业创意,有其必然的商业逻辑和背景。这位负责人认为,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社会里,变化是惟一不变的规律,在这样的商业背景下,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已然在影响着每一个人的思维与生活。

  “闽南经济及经营模式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闽南的区域文化与经营理念在不同领域中都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但一切的经济模式在发展中都会受到区域经济、文化等的影响而固步自封,从而束缚自身的发展步伐。”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因此需要“重新想象”,创意地思考我们城市文化、闽南经商模式与品牌建设思路,不只为自身和闽商经济的奋起,走向全国,乃至世界,更为我们身处的城市增添活力与魅力。因此,在这样的商业背景下,论坛应运而生。

  论坛的主办方厦门夏商集团有限公司(原厦门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值此公司成立12周年暨正式更名为夏商集团之际推出这样的论坛很有意义,论坛的主旨与夏商集团激情创新的核心价值观相吻合,不仅给夏商集团带来了创新的商业理念的思考,而且也是作为“闽商”之一应尽的责任。

  目前,论坛的演讲主题征集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关注此次论坛的广大读者畅所欲言,将你们感兴趣和想探讨的话题告诉我们。读者也可登录网 www.720thinker.com, 了解论坛的相关资讯。

  经抽奖,昨日参与征集的幸运读者是蒋小姐(手机号为1359954××××),请蒋小姐与论坛组委会联系,组委会将赠送价值1680元的论坛套票一套。

  征集热线:2076859—805 吴先生

  订票热线:2118079 赖小姐、郭小姐

  系列活动及赞助招商热线:0592-8600008 周先生

  【转载自:《厦门日报》 2005.12.8第七版】

  深度探究闽商经济模式

  “夏商”首届厦门(闽商)品牌与城市创意论坛定位“四个最”

  本报讯 (记者 庄芳)本月28 日,厦门将迎来“夏商”2005首届厦门(闽商)品牌与城市创意论坛。据记者了解,此次论坛定位高端,云集国内外知名咨询公司的权威专家、学者教授,还有知名企业、品牌的老总和专业人士,这样的强大“阵容”在我市同行业尚属首次,在国内同行业也不多见。而论坛的举办形式更是突出闽南地方文化特色和商业创意,可用“别出心裁”来形容。

  此前的一周,论坛组委会向社会广泛征集读者关注的论坛演讲主题,吸引了众多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截至昨日,已有36位热心读者提供不重复的有价值的主题15条。为了解更多关于论坛的相关资讯,记者采访了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据介绍,此次论坛将着力体现“四个最”,即最具权威与国际性,最具地方文化特色,最具商业创意,最具前瞻性。

  最具权威性与国际性。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有国际上知名的盖洛普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博思艾伦咨询公司,和国内知名的新华信正略钧策咨询公司。

  最具地方文化特色。各位嘉宾将围绕“闽商”的特点进行研讨,相信会给我们闽南的企业带来新理念与启发。

  最具商业创意。每一位嘉宾演讲主题都别具一格,突出互动性和圆桌对话,话题从城市文化与本土商业环境切入,分析如何使固有经营模式求变求新,寻求企业经营突围之路,从而找到变化当中的规律性。

  最具前瞻性。论坛的主题以闽商经济模式,城市文化,品牌建设,与商业创意为主,众多专家与你共聚一堂,同台交流与分享。

  论坛将首次发布《2005厦门(闽商)品牌白皮书》与主题报告。该报告由新格、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厦门日报三家单位经过长达4个月的调查研究、完成并发布。

  论坛的主题征集活动继续进行中。欢迎读者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看法。读者可登录网 www.720thinker.com, 了解论坛的相关资讯,也可在网站上发表看法。

  经组委会抽奖,昨日从参与征集主题活动的读者中产生了幸运者——苏先生(手机号为137××××2013),请苏先生与论坛组委会联系,组委会将赠送价值1680元的论坛套票一套。

  征集热线:2076859—805 吴先生 订票热线:2118079

  系列活动及赞助正全面招商:招商热线:0592-8600008

  嘉宾及演讲主题

  盖洛普咨询公司董事、副总裁郭昕——《盖洛普眼中的中国品牌十年》

  罗兰·贝格咨询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吴琪——《企业经营与品牌战略管理》

  博思艾伦咨询公司林昭宪——《博思艾伦对创新的见解》

  新华信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公司总裁赵民——《区域经济与城市品牌战略》

  公共环境艺术家秦璞教授——《城市规划VS公共环境与空间》

  香港著名公共艺术、跨媒体创作人欧阳应霁——《从小家到大家——创新从心出发》

  新格品牌咨询机构首席顾问苏晓东——《重新想象·半梦半醒做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