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中国信贷人权利的法律保护报告会06年1月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28 新浪财经

  “中国信贷人权利的法律保护”是中国人民银行与世界银行集团外国投资咨询服务局、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项目开发中心的大型研究合作项目。

  2004~2005年,中国人民银行和世界银行集团的专家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地区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与政府部门、银行、企业、律师事务所等座谈80余场,面向各地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和担保物权登记机构等展开各种层次的问卷调查,对中国信贷人的权
利保护状况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考察和广泛的比较研究,从法律和金融关系的角度研究如何建立和完善中国的担保物权制度,如何将动产担保引进信贷交易的立法和实践,并提出如何进一步扩大动产抵押范围,如何设计完善的动产担保制度等重要建议。

  该项目研究在中国是一个空白,亦属国际研究前沿。中国人民银行将该项目列为2004~2005年重点课题,世界银行集团也将该项目列入A级项目范围。不仅在研究领域,在经济发展中,此研究项目对建立统一、高效、可靠的担保物权登记制度,增强中国商业银行的

竞争力,解决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难点问题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因而该项目实施以来,一直受到人民银行、世界银行、人大法工委、商业银行、各实务部门及学术界的极大关注,各媒体随着进展状况不断进行追踪报道,目前中外双方最终报告均已完成。

  为此,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决定于2006年1月10日举办《中国信贷人权利的法律保护》报告会暨该书的首发仪式(由中信出版社正式出版)。

  报告会将请中国人民银行和世界银行的行领导发言,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世界银行进行报告主要发言,人大法工委的权威人士介绍《物权法》的立法进展,有关实务部门介绍相关的商务实践,并邀请美国、加拿大等国际知名专家介绍国际最佳担保制度与实践。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世界银行集团外国投资咨询服务局

                 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项目开发中心

  会议协办单位:中信出版社

                 《经济导刊》杂志社

  时间:2006年1月10日

  地点:北京市华融大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8号

  主要参会人员: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家发改委、中国

银监会、商业银行、担保机构、律师事务所、咨询机构、各有关金融机构、各类企业、中国人民银行各有关司局、分支行工作人员以及相关新闻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

  2005年12月8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