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双十推选活动 > 正文
 

2005双十推选活动暨中国年度管理大会流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7:23 新浪财经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凤凰卫视、新浪网四家媒体联合推出的“2005十位聚人气企业家、十位具价值经理人推选活动暨中国年度管理大会”12月3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为“建造商业影响力”。

  2005年度中国管理大会

  时间:2005年12月3日

  地点:东方君悦酒店.大宴会厅

  大会流程

  13:00—13:30 签到

  13:30—14:00 开幕式

  14:00—15:15 论坛(一):民营经济影响力

  15:20—16:20 论坛(二):IT行业影响力经济

  16:40—17:20 论坛(三):行业品牌影响力与融资

  17:20—18:00 休息

  19:30—20:30 颁奖典礼(主持人: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

  论坛(一):民营经济影响力(14:00-15:15)

  民营经济出现于改革的初潮,发育于改革的突破,成长于改革的深化,引发了社会关系的深刻变动。

  市场经济中,民营经济的战略地位已经得到证实:没有民营经济就没有市场经济,什么地方市场经济发达,那个地方的民营经济就发达。2005年2月,鼓励非公经济发展的国务院“非公经济36条”出台,允许民营经济进入垄断行业,开拓了崭新空间。

  但是,由于思想意识和理论上一些问题还没有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仍存在很多障碍,政策时紧时松。

  在这种背景下,民营经济如何建造自身影响力?如何维护现有影响力?有哪些成功经验可以借鉴?需要绕开哪些陷阱,少走弯路?

  主持人:  王巍(万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论坛嘉宾:保育钧(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

            刘吉(中欧商学院院长)

            张新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院长)

            牛根生(蒙牛乳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军(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

            严介和(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

            张文中(物美集团董事长)

  论坛(二):IT行业影响力经济(15:20-16:20)

  世界范围内,过去25年里,IT业成为众多商界精英首选的热门行业。

  各行业中,IT最具影响力。英国《金融时报》2005年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富豪名单中,前4名分别是微软主席盖茨(Bill Gates)、

苹果电脑行政总裁乔布斯(Steve Jobs)、eBay创始人及主席奥米耶(Pierre Omidyar)、Google创始人布林(Sergey Brin)及佩奇(Larry Page)。IT四大巨头对世界社会、政治或文化产生的巨大渗透力,证明了IT影响人类生活的广度和深度。

  中国IT行业发展潜力最大。就IT产业发展速度而言,印度是最迅猛的。尤其是软件行业,近年更是突飞猛进,出口持续大幅增加,品牌也逐渐得到海外市场认可。Intel公司董事长安迪·葛洛夫(Andrew Grove)更认为,到2010年,印度软件业的就业人数可能超过美国。事实是,在美国任何一家信息技术中心,只要提到印度IT技术的威力,就能点燃公司有关业务是否要外包印度的争论。

  中国IT业是印度所认定的一个综合势力竞争的主要对手。目前,中国正开始进入软件发展服务和完整的软件设计领域。在基本环境与技能的强烈需求的推动下,中国正在接近印度所主导的软件服务业,且在快速增长。很多人推测,中国只需三年或更少的时间就能赶上印度。

  一些关键问题。经历“泡沫”后,IT行业逐步成熟,竞争环境规范化。同时,正发生产品趋同现象。掌握话语权的企业对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走向纵深,它们以无可替代的作用推动着IT行业的繁荣。

  2005年度,IT行业动荡,3G牌照、芯片、互联网、游戏、SP、零关税、创新能力、营销渠道、资本运做、资源整合成为关键词。尽快形成国际品牌和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提升企业国际影响力,成为重中之重。

  在此背景下,竞争力较强的企业如何实现差异化,在激烈角逐中掌握话语权,建造影响力?在培养影响力的长期过程中,如何控制好成本,实现持续盈利?竞争力较弱的企业,如何找准突破口,培养自身影响力?中国IT企业如何真正走出去,建造国际影响力?其中,最关键的是要做好什么?

  主持人:  阮次山(凤凰卫视资深财经主持人)

  论坛嘉宾:郭为(神州数码总裁)

            马云(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

            苏海(安捷伦电子测量亚太区总经理)

            汪静(高通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

            宋家瑜(IBM大中国区副总裁)

            许佑嘉(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事业群总经理)

            刘伟(佳杰科技中国有限公司CEO)

  论坛(三):行业品牌影响力与融资(16:40-17:20)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地产冷热在金融。

宏观调控下,地产企业要突围,融资是最大的瓶颈。银行贷款之外,信托和基金逐渐成为地产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

  品牌是融资的催化剂,一些品牌地产已经基本解决了融资难题。那么,地产品牌的困境何在?打地产品牌,需要哪些条件?如何进行品牌定位?如果企业决策者以品牌知名度为最终追求目标,会出现怎样的后果?同样一笔钱,如何造势,创造最大价值,增强创造流行的原创能力?

  主持人:  张民耕(银信集团董事长)

  论坛嘉宾:冯仑(万通集团总裁)

            张宝全(今典集团董事长)

            李建国(北京天恒拓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