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中国西部城市市长论坛首届峰会24日在南宁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林艳华) 中国西部城市市长论坛首届峰会明天在广西首府南宁开幕。会议将就“如何定位和提升西部城市的特色优势产业”的主题进行研讨。

  据介绍,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广大西部地区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在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破题之后,今后五年正面临重心转移,即步入加快发展西部地区特色优势产业
阶段。目前已有十五个西部城市跻身《二00五年城市竞争力报告》前一百名。

  但相对于西部地区资源优势而言,西部产业规模小、档次低、链条短、技术落后等问题,仍严重制约着西部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西部地区如何寻找特色优势资源与市场的结合点,如何启动西部地区市场与政府的双重动力,如何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如何更好地抓住东资西进、产业梯度转移给西部省区带来的机遇等,将是明日举行的主题论坛和四个平行对话分论坛上的重要议题。西部十大产业城市市长介绍典型经验,而西部地区龙头产业的代表也将献计献策。

  据悉,

国家发改委正规划“
十一五
”期间在西部建设若干资源基地,而设立西部生态环境修复基金,试点产业投资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吸引内外资,组建小额信贷机构专门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建立大中型企业管理人才“东西互挂”新机制,对西部资源开发和加工企业实行
增值税
转型,由生产型改为消费型等,也在酝酿之中。因此,本届论坛,还将为国家决策部门提供重要参考性意见。

  中国西部城市市长论坛首届峰会由半月谈杂志社主办,旨在促进西部城市之间与中部、东部、东北城市之间构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