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全民推荐年度人物候选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4:52 新浪财经

  与以往不同的是,“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实行全民推选,观众可以通过央视国际网站以及其他合作网站参与提名!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者应该是社会各界共同推选共同认可的“年度人物”,媒体、机构、行业都可以推荐“年度人物”候选人,要让这个评选具有更大的社会参与度。实现“共创、共赢、共享”。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全民推举候选人:

  年度人物候选人“全民推选”活动从11月14日到11月28日。

  按照本届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标准“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今年评选提出“全民推选”的概念。

  公民推荐:公民可以在央视国际网站以及新浪、搜狐、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等合作网站进行推荐。

  五大机构推荐:除了公民网络推荐以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节目组还将邀请全国工商联合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

证券业协会分别推荐候选人,每个机构推荐的人数为3名到10名。

  六大商学院推荐: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中欧工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六大商学院同样具有推荐权,推荐人数为3名到10名。

  合作媒体推荐:《经济日报》、《中国经营报》、《中国经济时报》、《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日报》等媒体,每家媒体推荐人数为3名到10名。

  网上推举截止到11月28日,经过网络推举产生的前50名被提名人将成为正式“年度人物候选人”,可进入下一轮百名评委团评选。

  行业协会、媒体推荐以及商学院推荐的人选直接成为“年度人物候选人”。进入下一轮百名评委团评选。

  全部被提名人名单由年度人物节目组汇总授权央视网站网站发布。

  百名评委团评出23名候选人,23名候选人即获“年度提名奖”:

  11月底,由“百人评委团”投票确定23名“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

  “百人评委团”是由35名国内媒体主编精英、20名知名企业家、20名经济学家、25名国内外知名人士组成的,他们将对网站推举的前50名和合作媒体、五大机构、五大商学院推举的候选人进行投票,投票结果选出23名“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

  这23名候选人获得“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年度提名奖”。

  11月底,召开新闻发布会,“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3名提名奖正式发布。

  为保证评选公平、公正,百名评委名单在颁奖典礼后公布。

  12月初至12月底,百人评委团将对23名候选人进行第2次投票,评选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