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5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 > 正文
 

高文芳:物流快递对于现在经济增长的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3:53 新浪财经

  由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以及美国服务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5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于2005年11月8-10日在太湖重镇-无锡举行。以下为“现代物流与商贸服务”分论坛嘉宾精彩观点:

  主持人:谢谢我们戴会长的精彩发言,下面请美国联邦快递代表高文芳女士发言,大家欢迎。

  高文芳: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这个方面原先是我们公司的总裁来领奖,但是他临时有事去美国开会了,所以由我代表他来参加这个会议,我们公司非常的重视无锡市,因为我们刚刚在无锡成立了一个分公司,所以我们对于这个活动非常的重视,我们今天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和大家分享的题目是:物流快递对于现在经济增长的作用。

  随着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企业间的重点,逐步过渡到了物流管理领域的竞争,作为经济增长的产物,和世界经济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对于提高企业各个方面的

竞争力,包括仓储、生产、销售以及客户支持各个方面都很有作用,成为制造商和消费者之间不可缺少的联系纽带。牛津大学研究表明快递业对于世界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直接提供了125万个工业机会,2003年全球快递业总额超过1300亿美元,是全球总体经济增长率两倍以上,这种快递业的增长非常的迅速。快递业在航空市场中的份额也在不断的增长,到2013年期间,年均增长率会达到8%,随着快递服务的不断增长,在不受限制的背景下,快递业聘用的人数,到2013年增长到210万,为全球带来450万个就业机会,快递业在中国是一个刚刚发展的企业,中国作为一个具有高新发展潜力的市场,经济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对外贸易增幅也在15%,中国国际贸易和第二、三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快递业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2004年,中国供应企业流动资金平均周转次数是2.16次,流动行业不到4次,明显低于发达国家10次以上的水平,我们已经知道,国外第三方物流非常的发达,但是中国刚刚处于起步的阶段,因此如何的提升中国物流服务的水平,打造一个高效率的物流服务平台,服务于企业,已经成为

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的课题,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快递公司,我们联邦制定于融入中国经济的发展,利用我们的管理技术,快捷和周密的营销网络,安全和可靠的服务,帮助中国缓解因物流缺陷造成的发展瓶颈,促进中国物流市场的市场化和国际化,进一步释放国际潜能。作为一个仅有30多年历史的公司,我们联邦公司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企业,现在成为为一个
世界500强
的企业,体现了公司强大的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物流快递业确实是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

  如何规划网络,是决定服务效率和质量的关键所在,目前,我们联邦快递的服务范围,已经涵盖了全球生产总值达到90%的区域,拥有700多架飞机,这个数量和我们中国整个的民航加起来的飞机数量总额是一致的,年营业额达到了290亿美元。我们同时联邦快递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快递公司之一,我们直飞中国的航班增加到每二三个航班,取得的成绩应该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现在在中国服务的网络城市,已经达到了224个城市,因此,目前联邦快递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和重视,已经不仅仅体现在一个服务水平的提高和航班数量的增加,我们更将中国融入我们全球战略的部署,和中国的发展仅仅相联系。去年我们成立了亚洲成立中心,将区域性枢纽建立在外国的航空公司,这个于2008年底正式的运营。为中国和全球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这项业务对于联邦快递,对于中国是意义深远的。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一个测算,这个枢纽将大大推动珠三角地区的发展,有利于上述地区吸引新的生产活动,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测算,这个2020年将给中国带来982亿的产值,我们为在中国成就这样一个创举感到非常的荣幸,这坚定了我们投资于中国的一个决心。

  我们相信随着长三角发展的实施,区域经济的发展,必然要求区域物流的协调配合,转变经济增长的方式,推动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刚刚吴市长已经指出,无锡市已经具备了将建成长三角区域性物流中心的一个条件,这个决定将为各类的物流企业,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联邦快递愿意积极的参与到这个中来,特别是现代的物流业的发展中,我们已经在无锡成立了无锡市的新的一个分公司,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用实际的行动,履行我们的承诺,我们相信,凭着联邦快递成熟的物流网络,和快速的高质量服务,我们联邦快递一定可以满足无锡和中国企业,对于物流快递服务的需要,我们希望和中国的物流企业共同的成长,共同促进物流产业的发展,对于无锡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