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5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 > 正文
 

丹尼尔·布伦南:进入服务业会使钱花得更合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1:50 新浪财经

  由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以及美国服务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5世界城市服务业大会,于2005年11月8-10日在太湖重镇-无锡举行。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现在我们有请联合国秘书长顾问、英国女王顾问、英国上议院议员丹尼尔·布伦南爵士致辞。

  丹尼尔·布伦南:尊敬的省委书记,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认为中文是一个非常美妙的语言,当然英文也是,我还是说英语吧,我是带着友谊来的,我的这个友谊是来自于美国的人民。

  从我们的伦敦,伦敦也是世界的金融中心之一,我们在这两个国家都和中国有着密切的联系,我实际上已经到中国好几次了,我们也从联合国的国际机构带来了我的问候,因为联合国的国际机构现在和中国的联系也是非常地紧密。

  英国和中国有很多的共同之处,如说双方都有非常长的令人骄傲的历史,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基础,以及认真的工作态度,要不断地加强对外联系,而且对于未来都共同充满了信心,这些共同所有的特制都代表了中国和英国人民所共有的信念,整个的世界都在看着中国,尤其在这个21世纪当中,他们要看中国人民如何能够在新的世纪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同时我们也要发展自己的国家。

  你们有三类的城市,比如一类的城市是过去和现在都非常地好,比如说北京、上海,那么另外一类城市它们还有很多增长的空间,那么这类的城市就是我们所谓的未来的城市,胡锦涛访问伦敦,他将参加一个会议,他参加的这一个会议就是要建立一系列的中国和英国的友好城市,那么这个友好城市的主题是“生态的发展”。我们会议的主题就想实现一个可持续发展以及节约

能源,我们把这类的城市叫做未来的城市,那么在中国我们要建立这样一类的城市,比如说有的城市是在上海的附近,那么这一个城市将成为一个上海的微型城市,在其它城市将会在中国的内陆城市展开,那么这一块我觉得这对中国来讲是一个面临激动人心的创新。

  这类城市就可能是最重要的一类城市,对中国而言是这样的,那就是中小型城市,大概人口在三四百万左右,比如说像无锡这样的中小型城市,这些城市有自己的个性,这些个性我以前都介绍过,那么这些比如说贸易,包括对未来来讲有很好的远景,那么有些时候比如说像无锡来讲,占到全国的GDP5.2%,那么我想除了无锡还有其它的城市,在服务行业支持其它行业的发展,

零售业将会给消费者带来多产品,电信和软件行业将会使得一切变得更加有效,进入服务业就会使得钱花得更加合理,这对于无锡和诸如此类的城市来讲都是发展的目标,这就是为什么说中小型城市对中国来讲如此地重要,这不光对中国而言是这样,对世界范围来讲也是如此。

  那么无论是我自己还是今天的同胞,参加这次大会来看一下我们做一些什么工作,然后对未来做出什么样的工作计划,但同时我们要跟各位进行交流,告诉我们未来发展的前景和计划是什么样的,我们期待着这个大会取得圆满的成功,我们也期待着无锡能够在各方面取得给大的成功,而且我们更期待的是中国在各个方面来讲取得更大的成功,特别是在未来发展这块来讲是这样的。我们这些国家将会使得人们安居乐业的城市实现和平和繁荣,中国的哲学那就是“人人乐其居”,我希望这个大会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功,我觉得也值得今天参加大会的在座的人员能够对中国取得这样的成功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