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浙江骄傲人物评选 > 正文
 

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07 新浪财经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浙江实际出发,及时提出了实施“八八战略”、打造“平安浙江”、建设文化大省的重大战略。围绕这一重大战略,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30余家媒体共同推出具有较强社会辐射力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以媒体的合力倡导全社会一种美好的励志的公众情绪。

  活动将从社会各阶层中评选出当年度在精神上感动了民众,令浙江引以为傲的人物
。活动将重点关注这些人物的事迹,通过全省范围的评选产生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评选活动自今年9月开始筹备,10月20日启动,至明年1月结束,2006年1月中旬将在杭州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作为一个辐射全省的大型人物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有以下几个新的亮点:

  首先,活动的起点很高,本次活动不仅只是单纯的一次大型活动,“浙江骄傲”将作为一个持续的活动品牌,以后每年一度进行人物的评选。

  其次,从10月下旬到明年1月,近三个月的评选活动, 30余家媒体首次联手,电视、报纸、广播、杂志、网站等形成一个立体的宣传平台,共同加以运作,这将是媒体的一次广泛而深远的合作。不同地区、不同媒介将形成彼此的优势互补,并且以共同的影响力以及公信力,宣传典型人物,引发全民关注,合力打造浙江的品牌活动。媒体之间的强强联合可产生1+1>2的倍加效应,使活动的辐射面和辐射力度均得到极大程度的提高。活动的评选不仅将覆盖全省,而且其影响力将通过浙江卫视、新浪网、浙江在线等媒体辐射全国乃至海外。

  再次,活动在候选人物的选择上对“浙江人”的概念有了新的诠释。组委会认为选择的范围将包括三个层面:其一,当年度在浙江土地上有特别事迹的浙江人;其二,离开浙江,但在全国甚至海外做出贡献的浙江籍人士;其三,非浙江籍,但当年度在浙江留下感人事迹或为浙江作出贡献的人,他们虽然不是本地人,但在某种意义上他们已经融入浙江,可以把他们称作“新浙江人”。符合以上任何一条的候选人,不论年龄、不论阶层、不论地域,均可入选。因此本次评选不仅是浙江省的一次评选,更是一次全国范围,甚至世界范围的评选。

  在候选人物的评判标准上,活动组委会认为,人物选择强调以下几点:其一,突出“年度”概念。要求人物当年度在社会生活中引起反响,具有新闻时效性;其二,人物具有感染力。强调精神层面的“感动”,不以成就论英雄,而是注重能打动老百姓的人物事迹。入选人物可以是平头百姓,也可以是社会精英,最重要的是每一个人物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每一个人物都具有某种感人的精神。其三,人物具有影响力。人物事迹在社会生活中具有广泛积极的影响,感动民众,感动浙江,形成良好的舆论引导。

  此外,活动将在最大程度上吸引全民关注。在候选人物的征集上,采用民众推荐、媒体推选的形式,将初选人物定位在“老百姓心中的骄傲”上;在评选过程中,将在全省11个地、市的大型广场上举行现场民众投票,加强民众对活动的参与度;50位入围候选人产生后,短信投票系统将即时开通直至最后揭晓,全社会民众的短信支持将直接影响到候选人的提名以及最后当选。近三个月的评选,活动将通过各种形式带动并且逐步加强民众的参与。

  活动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今天在钱塘江的大型游轮上举行,宣布“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据了解,活动标题“浙江骄傲”四个大字由省内著名书法家王冬龄先生题写。在此次的新闻发布中,组委会表示,活动前期主要将进行全省范围的人物征集,如果大家觉得身边的人当中有人做了感人的事情,觉得认识他(她)都令你感觉引以为傲,那么可以向当地媒体推荐他(她)成为“浙江骄傲候选人”。全省各地区可以向当地的电视台、报纸推荐,而杭州地区可以直接推荐给承办活动的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另外,组委会透露,活动的主题歌计划特别制作,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而

歌词部分组委会希望通过此次新闻发布向全社会民众征集,藉此表达民众心目中对“浙江骄傲”的理解。

  此后,随着活动进程的不断深入,组委会也将分阶段适时进行新闻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