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中欧工商领导人峰会 > 正文
 

中欧工商领导人峰会将于9月5日在北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8:16 新浪财经

  2005年是中欧建交30周年,也是中欧关系史上的重要一年。目前,欧盟已取代美国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随着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内容的不断深入,中欧在纺织品贸易等领域的摩擦显现,但中欧双方本着平等协作、互利互惠的原则成功解决了纺织品贸易争端,为解决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摩擦树立了典范。

  中欧工商领导人峰会的召开恰逢第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峰会由中国商务部、欧盟委
员会、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共同主办,由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和投资促进组织——中国贸促会和中国欧盟商会、英国工业联合会、欧洲雇主协会等中欧最高级别商协会组织承办。会议定于2005年9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我国家领导人、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领导人、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工业企业委员维尔霍根、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等重要政经界人士将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并将出席峰会正式晚宴,与中欧企业精英共聚一堂。

  最新出炉的财富全球500强前30名企业中,英国石油、英荷壳牌、戴姆乐-克莱斯勒、西门子集团、荷兰ING集团等11家跨国集团的全球或亚太中国区CEO将出席本次峰会,并在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上发表演讲。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商界更是以超豪华阵容亮相峰会:空中客车(英国)、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英美烟草、劳合社保险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法国巴黎银行英国控股有限公司、英国电信、马可尼公司、毕马威会计事务所、皇家太阳联合保险公司以及世界广告业巨头WPP公司全球董事长、CEO将随同英国和欧盟领导人访问北京,并出席峰会。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和谐发展、共享繁荣”,经中欧双方充分酝酿,峰会将就金融创新与服务、公司治理与社会责任、打造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建设与知识产权保护四个专题展开分组讨论。届时您将有机会聆听欧洲商界巨擘们的精彩演讲,并与来自国内外的顶极知名企业家就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进行直接交流。

  上届中欧工商峰会于去年12月在海牙召开,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及荷兰首相鲍肯内德、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等政府官员及众多欧洲商界领袖出席了峰会并发表了主旨演讲,TCL总裁李东生代表中国企业在全体会议发言。中欧政经界人士演讲异彩纷呈,在欧洲工商界产生强烈反响。包括我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在内的近600名中欧工商界人士出席了峰会。

  在此,我们诚邀请您和贵公司共襄中欧工商界精英的这次盛会。 我们将随时公布出席峰会的中欧主要演讲嘉宾名单。希望本届峰会能够为您和贵公司搭建同欧洲顶尖企业对话与交流的高级别平台,期待您和贵公司的参与为峰会增色添彩。

  联系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联络部

  沈佩兰 010-81295119,

  黄海燕 010-81295114,

  马珊 010-68027089

  传真:010-81295116

  电子邮件:shenpeilan@ccpit.orghuanghaiyan@ccpit.org, mashan@ccpit.org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