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全国青年创业精英大赛 > 正文
 

创智赢家—全国青年创业精英大赛7月14日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6:12 新浪财经

  由瑞安房地产、东方卫视和第一财经联合主办的创智赢家—全国青年创业精英大赛将于7月14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为青年创业精英的电视选拔节目,电视播出以13期为一季、每周一期,持续3个月。

  大赛具体描述:

  1、本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年创业,扶持有创意、有智慧的青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2、本次选拔的核心形态是电视真人秀。最后进入电视选拔阶段的参赛选手将承诺把参赛期间的所有状况呈现在公众面前。

  3、本次选拔设立创业奖金100万元人民币,奖金将归最终胜出者一人所有。奖金的使用由组委会委托的风险投资公司监管。

  4、本次选拔将面向全国的有志创业青年,参赛选手年龄在20—40岁之间,学历不限,性别不限;每位参赛选手须向大赛组委会递交按照规定模板制作的创业计划,经过专家评审团的初选,过关选手前往北京、上海、重庆、武汉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复试点进行面试,争夺进入电视决赛的14张入场券。

  5、电视选拔将分13个环节,每节淘汰一名选手。选手将被分组,以团队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类商业任务,从而考察一个创业者所必须具备的素质,包括激情、胆量、创新精神、职业精神、领导力、抗压度、目标感、价值观、自我表现、团队精神、沟通与谈判技巧等等。

  6、本次选拔活动的专家评审团将集结目前国内顶尖的专业人士,包括风险投资、人力资源、工商管理等方面的专家,还有创业成功的企业家,以及有创业经历的著名艺人等。

  大赛进程: 

时间

7. 14 —— 8.14

8.14 —— 8.30

8.30 —— 9.17

9.17 —— 12 月

目标

选手及计划征募

五城市地面活动

集训、拍摄

拍摄、电视播出

内容

发布消息征集选手、方案

选手面试、专家创业就业咨询公益活动

入围选手拍摄前准备工作;

拍摄、制作

拍摄、制作。

电视全程展示考察选手的过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