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中国经济学教育回顾和展望 > 正文
 

白重恩:希望有更多的其他学校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44 新浪财经

  去年是微观经济学,每个班都是四个月时间有教授来讲,学生自己负责住宿。今年还有两个班,一个是宏观经济学,一个是计量经济学。刚才有老师说计量经济学老师少,我们连续两年都办了计量经济学培训班,我们还希望继续办下去,这年大概有70个人左右参加。

  2005年6月27日,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清华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南开
大学经济学院、梁晶工作室共同发起的“中国经济学教育回顾与展望”主题研讨会在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此次研讨会为纪念《经济科学译丛》出版十周年而召开,围绕“经济学教育培养体系、经济学教学内容体系、经济学教育师资体系、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体系”四个主题进行探讨。

  以下为第四主题分会上白重恩发言(未经本人审阅)

  每年我们在6月份或者7月份我们开这样一个国际性的会议,规模比较小,大概不到30个人但是都是找比较高水平的研究人员来讲他们的论文,这个我们也希望光华管理学院和我们合作,搭这样一个平台,希望有更多的其他学校参与。当然我们还有做的不够的地方,我们送通知只是送到学院的办公室,我们应该找一个人来送,当然找人送我们应该找名人,当我们把通知送到各个学院办公室的时候,希望院领导和和系领导帮助我们转送到每一个老师手里去。这个会应该在6月中旬,希望明年光华管理学院办的时候,如果光华管理学院把通知送到各院校的时候,希望各学院把通知送到老师的手上。

  今年11月份我们还会组织一个会议,参加会议的很多人在国际上做发展经济学的研究,非常活跃的一部分真。这个会议是两天时间,第一天专门讲中国问题,第二天发展经济学的研究,不限于中国问题,这个在11月4号和5号召开,到时候我们也会向大家发出通知,这会我们会做的工作更细一点,找一些这方面的专家,但是人们不能送到每一个人手上,所以我们发信的时候,希望大家给我们转达一下。

  最后一件事,我们明年7月份会举办计量经济学学会的远东会议,计量经济学学会,听上去是计量经济学,但是这个协会是经济学各个分支都包括。应该说是经济学唯一的一个,或者最有代表性的国际性的学术机构,明年7月份我们会召开这个远东会议。以前我们国内还没有开过这样的会,明年我们会第一次举办这样的会议,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这个会议的时间是7月10号、11号、12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