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公益大讲堂 > 正文
 

公益大讲堂第六期讲座将于6月25日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5:56 新浪财经

  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与《中国经营报》共同举办的“公益大讲堂”第六期讲座将于6月25日举行。

  时 间:2005年6月25日下午2点-5点

  地 点:清华大礼堂

  讲 题:如何应对当前中国资本市场

  主讲人:著名经济学家 吴晓求教授

  主讲人介绍:

  吴晓求:男,党员,经济学家和金融证券专家。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兼任:

  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城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农村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投资协会常务理事;

  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人民政府金融顾问;

  泰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董事;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北京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

  一、简历

  1959年2月出生,1976年参加工作,1976年5月至1979年9月任江西省余江县商业局秘书。1983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本科,1986年和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从1986年起,先后任助教、讲师、副教授,1993年被破格晋升为教授,1995年被聘为金融专业证券投资方向博士生导师。1998年获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2000年被评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2001年获教育部优秀青年专家资助。

  二、主要代表性论著

  吴晓求教授是我国年青一代有影响的经济学家和金融证券专家。10多年来,共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论文100余篇。其代表作主要有:《社会主义经济运行分析》(1993)、《紧运行论》(1992)、《证券投资学》(1993)、《证券投资分析》(1996)、《全国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系列教材》(1996)、《’97中国证券市场展望》(1997)、《’98中国证券市场展望》(1998)、《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1997)、《经济学的沉思》(1998)、《投资者利益保护与建立公正的市场秩序》(1999)、《中国资本市场:未来10年》(2000)、《中国资本市场:创新与可持续发展》(2001)。

  三、主要研究方向和理论贡献

  吴晓求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证券投资理论与方法、资本市场、投资银行。

  吴晓求教授对现代金融理论特别是资本市场理论、证券投资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具有深入、独到的见解,是我国资本市场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年青专家。

  从1992年开始,指导“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和“证券投资理论与方法”方向研究生30多名;1996年开始,吴晓求教授指导“证券投资理论与方法”“资本市场理论与政策”方向的博士生17名;从2000年开始指导资本市场研究方向博士后2名。

  四、社会实践

  从1997年开始,吴晓求教授率领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十多位专家参与或指导十多家上市公司或拟上市公司的股份制改造、收购兼并和财务重组的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主要有:

  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600100)的分拆上市;

  海南燃气股份(0793)的反收购工作;

  1、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0900)五年发展规划及管理整合;

  2、鞍山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600816)资本清算、财务整合和管理模式的设计。

  3、南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0737)投资架子分析报告;

  4、新疆博湖苇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制改造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