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2005民营资本投资论坛暨投融资项目会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1:39 新浪财经

  海外基金关注中国民营资本投资趋势

  新浪财经讯 2005年6月18日,“2005民营资本投资论坛暨投融资项目商洽会”将在中国民营经济的前沿阵地温州隆重举行。作为一个汇聚了国际顶金融机构、国内外知名投资家、企业家和著名学者的实操性高端锋会,本次活动将以精彩纷呈的内容和丰富多样的形式展开对民营资本投资的分析与展望,寻找民营经济新的利润增长点和优化民营资本投资之路。
同时,本次活动也将是海外金融机构再次试水中国民营经济的一个高端平台。

  此次论坛主题为“新经济形势下的民营资本投资之路”,整个活动将历时两天,聚焦围绕于“传统产业的发展趋势”、“企业财务动作与企业家财富管理”、“新兴产业的崛起及投资机会”三个内容展开,活动形式包括主题演讲、案例剖析、项目推介商洽等。届时,论坛特别邀请国际著名金融机构与资本市场的高层人士,国内外知名投资家和企业家,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著名经济学家,国内外知名的财经、商业媒体代表等将出席本次大会并做精彩演讲。据悉,将参会的机构包括国际著名投资基金——由世界第六大保险集团商联保险与英国联邦投资集团组建的CCP英联投资、管理基金总额超过二十亿美元的霸凌投资、国际数据集团旗下的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等,这些基金同时是“2004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名单中的顶级公司;外资银行及证券机构——荷兰银行、荷兰ING商业银行、新加坡辉立证券集团等,以及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等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此外,包括马津龙在内的本土的经济学家、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家将一同赴会分享他们关于投资的战略观点和操作经验,共同探讨具有中国本土特性的破解产业“低小散”、融资渠道少、投资方向单一、结构不合理等难题的有效方案,寻找符合民营经济长期发展的资本投资之路。

  主办方驰远文化传播机构介绍,筹备举办这次活动的背景是有着历史特殊性的,从世界经济宏观角度来看,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传统产业正蓬勃发展,中国民营经济也在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及国内产业政策开放的背景下,迅速渗透于传统产业的各投资领域,而本次论坛特别选址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前沿的浙江温州,是因为温州民营经济不仅具有相当的独特性也非常具有代表性。温州经济经过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如同国内其它民营经济发达地区一样也普遍必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产业结构缺失、资本企业的迅速外流、外资引进滞后、投资渠道单一等。因此在这种形势下,本次论坛将就最值得关注和最具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专业探讨,结合外资基金在投资领域的先进经验,深入研究信息科技、媒体、生物医药、房地产业、能源、基础设施、传统制造业、消费品行业等在内的诸多传统及新兴产业的投资领域,分析碰到的问题,讨论未来发展。并通过有效的沟通平台,拓展外资银行、境外基金和民营资本合作的空间,为民营经济的招商引资寻找机会点和利润点。

  近年来,海外资金对中国的关注早已经不是新闻了。以房地产业为例,据业界观察显示,从2004年9月到2005年4月,海外基金在上海和北京两地的投资总额已达1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不仅包括商业地产市场也包括住宅市场,包括海外巨鳄霸凌投资早在2002年底就发起成立了中国第一家外资房地产基金——中国房地产基金,并随后投资了包括北京太平洋新城等大型房地产项目。除房地产外,境外基金对中国的其化传统行业领域也有着相当的兴趣,此次将参会的英联投资被称为中国传统产业最专注的坚守者,其在中国的投资范围广泛,涵盖消费品行业、保健品行业、汽车零件制造业、科技(电子)行业等等,操作过的项目包括对中国海洋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宁夏红、蒙牛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投资,并凭借蓝畴股的品牌及优秀的背景,帮助中国企业迅速实现海外上市。除此以外,在论坛新兴产业领域的讨论中,包括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这样的境外知名风险投资机构也将一同进驻,共同商讨中国民企在高科技领域投资的前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营资本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