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国际投资服务论坛暨内地企业境外上市推介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1:01 新浪财经

  随着我国鼓励企业“走出去”投资战略的实施,内地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开展与香港投资中介机构合作发展境外投资融资的需求不断增大。我国内地企业正在逐渐成长,他们之中的成熟者迫切希望能在境外上市,而目前我国内地投资中介服务行业尚在发展之中,内地企业难以寻找和选择合适的服务机构;同时香港成熟的投资中介服务机构难以寻找合适的服务对象。

  由此,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同香港海岸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合作共同于2005年7月27-28日在香港举办“国际投资服务论坛暨内地企业境外上市推介会”,以便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内地企业与香港投资服务中介机构以市场运作方式进行交流,寻求合作机会,做好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投融资的促进工作。

  “论坛”将邀请内地和香港主管部门的官员、资深专业人士及相关学者到会演讲,以使内地企业了解在港上市的政策法律环境及具体操作程序,使香港投资中介企业了解内地投资服务市场现状。演讲课题将涉及香港健全的证券市场管理制度、内地如何利用香港的投资服务资源、在CEPA框架下中港投资服务业的合作空间等重要方面。

  “推介会”主旨为拟到香港寻求海外上市机会与合作伙伴的内地企业提供与香港投资服务机构直接见面洽谈的机会。并将安排部分企业以展台和会议发言等形式介绍本企业情况。主办方将邀请大部分香港投资服务机构参与,力求让参加推介的内地企业接触香港服务机构,充分选择适当的协助上市合作伙伴。

  香港是亚洲国际金融中心,汇集众多国际金融人才,具备较完善的证券市场体系,同时,对中国内地的熟悉程度比其它地区的金融中心更具优势。内地企业选择到香港上市,不仅可以融得国际资金,更可以扩大企业形象宣传,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为企业进军国际市场迈出重要一步。

  我们诚邀贵单位派员参加论坛和上市推介活动。

  联系人: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 郝红梅 聂平香

  电 话:(010)64216661分机1232  传 真:(010)64259597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