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2005中国纺织业发展新思维论坛6月在桐乡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43 新浪财经

  2005年1月1日,在全球实行了30年之久的纺织品配额已被全面取消,中国的纺织品服装业进入配额后时代。

  去年10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曾发表预计,随着配额的取消,2008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估计可达1000亿至1200亿美元,约占全球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30%左右。中国已成为纺织品服装国际贸易中占有最多市场份额的出口国。

  配额后时代的到来,对我国的纺织品服装企业做大做强、实施“走出去”战略是一大契机。然而在配额后时代的过渡期内我们更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中国纺织品服装单纯以量取胜的特点及低附加值的出口将越来越不适应国际市场的需求。

  在2005年以后,中国纺织品服装业面临如何在国家宏观调控下精划市场、延长利润环节,如何实现以量取胜到以质取胜的跨越,如何积极开展并购、投资,如何走跨国之路、在海外设厂和办事处等等一系列问题。企业宜于采取何种发展战略和市场策略?在配额后时代的过渡期,我国的纺织品服装业必须以新的思维应对新的问题。为使企业少走弯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 “2005·中国纺织业发展新思维论坛”将于2005年6月18—20日举行,届时拟邀请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将谏言献策,共同打造中国纺织服装业新思维。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契机 新战略 新思维”。具体事宜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05年6月18—20日 浙江·桐乡市(钱塘新世纪大酒店)

  二、会议内容:(拟分3组)

  第一组:战略、策略和应对措施

  1、纺织品服装国际贸易特点、现状及趋势(贸易规模、商品结构、主要进口国、主要出口国、市场空间、前景预测等);

  2、配额后时代纺织品服装出口可能遇到的多种壁垒及应对;

  3、纺织品服装品牌战略及“走出去”战略;

  第二组:主销市场的国别状况

  4、中国对纺织品服装进出口状况及宏观调控(关税等)政策;

  5、美国、欧盟纺织品服装市场当前总状况(特点、容量、渠道等);

  6、日本、中东、香港纺织品服装市场总状况(特点、容量、渠道等);

  第三组:外贸实务

  7、纺织品服装国际贸易的方式和营销渠道问题;

  8、纺织品服装出口的贸易争端及解决途径问题;

  9、纺织品服装外贸出口的结算方式和货物货款安全问题;

  三、参会对象:

  政府领导、经济界专家以及企业集团、大中型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副总经理、进出口部经理或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四、报名事项:

  报名日期截止2005年5月30日。请将参会报名表传真给组委会。请在报名时将会议费4800元(含会务费、住宿费、餐费、宴会费、会刊费、资料费等)汇至会议指定账户。出席会议代表随员视同正式代表,会议费相同。

  五、“2005·中国纺织业发展新思维论坛”指定帐户:

  户 名:中国经济报告编委会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

  账 号:0101014210006955

  六、组委会电话:

  联系人:陶垒 唐祺:

  电 话:010-81693309 86544819 13511010678

  传 真:010-68460639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