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上海论坛2005 > 正文
 

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 上海论坛16日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3:15 新浪财经

  2005年5月16日上午,由复旦大学主办的“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上海论坛·2005”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开幕。300余名与会嘉宾济济一堂,探讨能源、IT、和金融等领域的热点问题,交流学术研究,共享思想和理念。

  开幕式由复旦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上海论坛组织委员会主任秦绍德主持,上海论坛组织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金在烈先后致辞,介
绍本次论坛的学术盛举,对四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联合国副秘书长、刚刚与15日被聘为复旦大学名誉教授的陈健先生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向论坛致辞。

  隆重的开幕仪式后,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向全体与会嘉宾作了题为“中国的能源需求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

  随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韩城国立大学校长郑云灿、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日立公司总裁庄山悦彦、恒生银行副主席兼执行总裁郑海泉、世界银行副行长章晟曼、爱立信高级副总裁Jan Uddenfeldt 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大地等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独到的论述,精彩的话语,在会场中博得阵阵掌声。

  16日下午,本次上海论坛还召开金融、IT和能源的分领域大会,与会嘉宾和代表依据各自关心的学术研究和热点问题,畅所欲言,交流思想。

  本次上海论坛由复旦大学主办。今年恰逢复旦大学建校100周年,据悉,本着“庆典为本、学术为魂”的校庆理念,上海论坛是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期间举办的最重要、规格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300余名国际知名学者、政府官员、跨国公司代表、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重要机构代表,将在接下去的2天议程内,以“关注亚洲、聚焦热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探求战略”为宗旨,推进学术研究、政府决策、经济运作之间的沟通。力求通过论坛的主题发言和讨论,打造“学界、政界、商界”三界互动的平台。与会嘉宾和代表将围绕能源、IT、金融三个领域,分领域着重开展讨论交流。本次论坛将把研究成果汇成咨询方案,供有关部门和企业参考,同时也必推动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