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首届昆明理财博览会 > 正文
 

都市时报:昆明将掀理财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5:04 都市时报

  由昆明《都市时报》与上海《理财周刊》社举办的首届理财博览会,将于5月21、22日在昆举行

  展出内容包括银行类、保险类、证券类、典当、拍卖类、收藏

  数十家国内外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2005年4月4日,“昆明首届理财博览会推介会”在滇池温泉花园酒店举行,这个由昆明《都市时报》与上海《理财周刊》社共同打造的品牌博览会,将在5月21、22日为昆明市民呈现一次“财富盛宴”。来自昆明主要银行、保险、证券、收藏等机构的负责人对此充满探究的热情。

  经过改革开放20多年的发展历程,我们经历了从“温饱型”向“小康型”的转变,昆明经济不断持续发展,市民收入稳定增加。据统计,云南省居民储蓄已超过12万亿元,由于银行存款负利率已成为不可回避的事实,如此庞大的资金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渠道以保值增值,“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日益增长的理财需求为理财产品提供了广阔空间。因此,银行、保险、证券等推出的理财产品层出不穷,理财成了人们走向财务自由、追求美满生活的必由之路。

  由于理财产品的不断丰富,需要有新的渠道和方式让人们了解、比较和接受,而在20%的人掌握80%的财富的理论指导下,各家金融机构都在争抢高端客户,金融产品竞争的同时也是品牌的竞争。都市时报副总编赵健吾在推介会上表示,“昆明首届理财博览会”就是为整个金融业提供一个新的平台,让金融企业推广金融产品,扩大品牌形象宣传,满足昆明市民的理财需求,为云南金融稳定,建立和谐社会发挥一个主流媒体应有的作用。

  首届昆明理财博览会由都市时报和成功举办过两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的上海《理财周刊》社联合主办。指导单位为昆明市人民政府大型会展活动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上海银行同业工会,这是滇沪两地在理财领域的首次合作,具有非常的意义,其结果势必将昆明理财博览会打造成为西南地区一年一度的品牌展览。

  这次博览会的展出内容包括银行类、保险类、证券类、典当、拍卖类、收藏类等,同时举办8场理财专题讲座,有《如何制定人生理财规划》、《房贷新政下的购房攻略》等,以及9场理财游戏,让昆明人品尝一次美味、新鲜的“财富盛宴”。

  展会期间,将有本月底评选揭晓的“云南省首届十大保险明星”隆重登场,同时还有来自上海的“十佳理财之星”与昆明市民零距离接触,现场进行理财咨询。

  昆明理财博览会有强大的宣传做后盾,将涵盖国内外数十家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站等,除国家级、省级和市级新闻媒体外,“第一理财网”和“新浪网”从即日起发布昆明理财博览会的所有信息。

  在推介会之前,已有银行抢先签约付款预定展位,还有保险公司欲问鼎最佳位置。博览会未展先热,让主办方坚定了要办好此次会展的决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