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国际项目外包商务博览会 > 正文
 

外包会:全国布局 放眼全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8:35 新浪财经

  2004年7月,首届中国外包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办,以其概念新、规格高、规模大,引起了全国50多家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

  外包会在深举办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被称作“中国外包第一会”的首届中国国际项目外包商务博览会(“外包会”)在深圳
举办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业内人士认为:拥有优越的地理条件,发达的经济环境,不断创新的精神,成熟的IT产业、物流产业、金融产业,以及在各领域内项目外包的实践经验,政府对外包产业的大力支持,深圳无疑是举办全国性外包博览会的首选地点。

  专家预测,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经济进一步参与全球化、外资企业在华投资不断增加以及北京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等多种有利因素支持下,中国有可能在未来5至7年内成为世界三大项目外包基地之一。

  深圳优越的地理优势,已经为深圳市20多年来快速发展的实践所证明,深圳毗邻国际金融中心、信息中心的香港和国际市场密切联系的澳门,一直是国际资本进入中国的首选窗口。现在,深圳已经聚集了100多家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有近百家进驻深圳。多年的发展已使深圳和香港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经济共同体,泛珠三角的形成使粤港的核心地位越来越重要,首届中国外包会将在制造业、IT业、软件业、物流业、金融业、服务业等各个领域和层面上,推动业内的交流,加强国际市场与内地各省市之间的互动与合作。

  一个严格意义上的国际平台

  作为国家商务部批准的“中国外包第一会”,外包会的全国性、国际性初现端倪。

  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外包会的参展商包括政府和企业两大类别。届时,将有会近百个城市云集深圳,参加外包会的专题展览、主题论坛和商务配对洽谈。山东、湖北、河南、上海、北京等地,将由相关政府部门组织代表团,采取政府牵头、企业参与的方式到外包会上取经;西安、成都、大连、东莞等的软件园区、物流园区,以及全国部分出口加工区表达了积极参与的愿望。企业方面,将会有来自IT、软件、物流、金融、制造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参展商500余家。

  外包会期间,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首届中国年会、中国国际外包趋势发展论坛、中国软件外包高峰会以及各领域优秀外包服务商、运营商推介等多项主题论坛和活动将举办,成就真正意义上的国内接包商与国际外包市场进行对接的商务平台。

  国外发包机构踊跃参与,外包天下大势所趋

  在首届中国外包会的推广过程中,得到了来自海外专业机构和大型跨国公司、发包商的强有力支持。

  美国IT专业外包机构neoIT公司 在展会期间,将组织包括JP Morgan (摩根集团)、Cardinal Health(卡迪那健康医疗), P&G, Bellsouth, Gateway, TXU, Dupon(杜邦集团),ExxonMobil,Kodak, Sprint, Creeker, ChevronTexaco,Lucent等在内的大型发包商户前来参展,发布众多外包项目信息,寻求中国外包服务供应商。

  全球外包中心核心任务是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外包业务,为欧、美等国的外包买家在中国、印度等国寻找外包服务供应商,致力于为提高客户经济效益而服务。该机构认为,IT、软件外包以及加工业外包市场在全球的发展空间极大,完全可以通过需求商以及供应商之间的直接沟通来提高,并且认为,通过举办外包博览会,将非常有利于增强外包需求商、供应商、政府、领事馆官员、行业巨头以及研究学者之间的直接的沟通,减少他们之间的信息流动不畅的问题,从而能为众多外包需求商与供应商提供最佳服务。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作为官方组织,组织200多家日本IT和制造企业携项目来中国寻找外包合作伙伴。联太、旭日、益达等几大国内强势跨国服装企业集团将联合组成服装工业发包展区,出现在发包区内。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业分包与合作交流中心、加拿大贸易促进办公室 、BPO Forum(业务流程外包专业论坛) 、英国ITDpuorg国际贸易与发展集团 、伦敦国际商务交流公司、英国欧洲外包发展中心、澳洲物流协会等国际专业机构,都将组织发包团和观摩团,参加外包会期间的国际外包论坛、商务配对洽谈或举办项目外包发布会。六月的中国深圳,一股项目外包的热潮正在形成。(顿成/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博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