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国际项目外包商务博览会 > 正文
 

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09 新浪财经

  【成立日期】1963年在美国芝加哥成立,原名为美国实物配送协会,1983年更名为美国物流协会(Council of Logistics Management, CLM), 2005年1月1日更为现名。该协会是美国和世界上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领域最有影响的专业组织,在15个国家有81个圆桌会(分会)。中国圆桌于2002年成立,并于2003年9月在北京设立中国代表处。

  【宗旨】协会的宗旨是通过发展、升级和传播物流知识来服务于物流行业。

  CSCMP特别关注以下三个重要领域:

  通过行业内的交流和对话,创造机会,提高和发展物流管理水平。

  通过计划和指导研究来推动物流理论和实践的知识发展。

  作为一个资源宝库,使人们清楚地了解物流对经济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它在全球经济中的关键性地位。

  【成员】美国物流管理协会是全球性物流业个人组织,拥有1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会员。每年有超过6000名会员参加年会,这个事实表明,成为CLM的会员,已远远超过在行业内拥有会员身份的象征。

  【总部】协会总部设在美国芝加哥郊区奥克布鲁克市。

  【网址】www.cscmp.org

  【出版物】《商业物流通讯》(Journal of business Logistics, JBL),是国际最权威的物流期刊。会员可以免费获得,或从网站下载电子版,获得物流与供应链研究的最新、最领先的信息和知识。会员每年可以收到6期CLM《物流评论》,提供最新物流发展状况和前沿信息。会员每年可以收到5期CLM《物流探索》专刊,提供CLM最新研究成果、物流和供应链理论发展的前沿信息。会员可以在线实现物流软件索引,CLM网站提供无限链接,根据权限获得CLM其它研究资源和研究报告。

  【组织机构】物流管理协会的日常事务由执行委员会、物流协会常务副总裁及工作小组负责处理和筹划。执行委员会包括4位由选举而产生的执委(总裁、第一副总裁、第二副总裁、秘书和财务专员)、卸任总裁和被任命的专业委员会主席。

  【中国圆桌会】圆桌会议(Roundtable,相当于分会)是各地和各国会员的本土化组织,是在同一地区的物流管理协会会员相互交流、相互联系的平台。目前在15个国家共有81个圆桌。中国圆桌会是美国物流管理协会第79个圆桌,于2002年9月在旧金山年会上批准成立。从2000年至今,先后有120多名来自中国的物流学者、企业家和专业人士参与了美国物流协会的活动。

  中国圆桌由致力于中国物流发展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组成,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中国圆桌致力于将美国物流协会的最新研究成果、物流最新发展趋势物流专家与智力资源引入中国,促进中国物流界与国际物流界的沟通与交流,使中国的物流界能够在互相分享发展经验的同时,更多地共享国际先进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实现物流管理协会促进物流全球行业发展的目标。

  根据CSCMP章程,中国圆桌会的各项活动,是协会非赢利性质的延伸。圆桌会议的费用来自会员的报名费和赞助,全部用于会务活动。中国圆桌会的网站是:www.clmchina.org 。

  【同我国的关系】CSCMP十分重视中国物流业,希望将最新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知识引入中国,推动国际物流交流合作,促进全球物流产业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