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首次A股公司投资者关系评选于五月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7:44 新浪财经

  由《证券市场周刊》及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智又盈传播顾问机构协办的“首届中国投资者关系年会暨2004年度中国A股公司投资者关系评选”即将拉开序幕。此项活动是在分类表决及询价制实施的背景下、在机构力量日益壮大、市场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的趋势下举行的,在国内尚属首次。

  此次投资者关系评选是在《证券市场周刊》全面主持下,以南京大学等相关研究机
构为研究主体,并得到了相关机构、专家学者、业内各大证券公司研究所及基金管理公司的大力支持。国外实证研究显示,在该项评选中排名居前的上市公司,往往能够获得较同类公司更大的融资规模和较低的融资成本。此次评价体系是在广泛借鉴国外的实践活动基础上,并结合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全面展现A股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从而影响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综合判断。

  据主办方介绍,投资者关系管理评价是基于外部对上市公司实施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进行评价的活动,通过架构一个系统科学、逻辑严密、合乎实践的投资者关系管理评价指标体系,有助于证券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的监管,有助于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有助于指导上市公司完善自身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构建并运行这样一套评价系统,不仅可以指导上市公司建立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更重要的是能够全面提升中国证券市场的诚信度。近期意义则在于,为在询价制和分类表决制度下上市公司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将历时三个月,通过两轮投票评选出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前50名,参与者涵盖了上市公司、基金经理、分析师、中小投资者等市场各方主体,并由专家委员会确保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公正性。整个评选活动从程序上分为四个阶段,目前,向上市公司发放调查问卷的第一阶段工作于三月份全面展开,评选结果将在五月底揭晓。

  该评价体系由南京大学管理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心丹教授主持设计,李心丹教授长期从事金融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曾先后主持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投资者行为分析”、中国证监会南京特派办“上市公司非现场监管及企业价值评价体系”等投资者关系管理研究课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