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全球性商学院INSEAD举办INSEAD中国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5:32 新华美通

  新加坡2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INSEAD, 世界领先的全球性商学院将于3月4日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3月11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主办 INSEAD 中国论坛。论坛的主题为“从模仿到创造:面对挑战,中国觉醒”。INSEAD 亚洲商业与管理比较研究的知名教授史蒂文.怀特担任本次论坛的主席。

  许多中国公司靠快速模仿他人的战略在竞争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他们已经成
为行业中凶猛的竞争者,甚至在某些行业中是市场霸主。但是,迄今为止,他们的成功仍局限于低成本、低附加值、大批生产的商品领域。

  另一方面,联想、华为、海尔、波导以及其他一些企业最近的举措又表明,众多中国公司的领导层对于中国公司屈居价值链低端感到不满。有鉴于此,INSEAD 召集商界领袖和分析家组成论坛小组,探讨中国企业如何在以创造和开发新的技术、产品、服务和品牌等企业自有知识资产为竞争基础的市场续写成功,评估中国企业在这方面的发展前景。他们将讨论中国企业面临的挑战,以及对中国企业正在和即将在全球进行竞争的对手而言,这一变化意味着什么。

  本次论坛将讨论的主要问题包括:

  -- 行业和企业:哪些靠快速模仿的行业和企业将进行改变,哪些不会改变?

  -- 政府: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 自力更生还是结成同盟?中国公司能否跨越公司界限,创造自有知识资产?

  -- 中外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国企业快速偷师的过程中,这种关系能否在紧张和冲突中继续存在?

  -- 国有企业:注定要消亡吗?

  -- 组织文化:什么类型的企业文化?如何创造企业文化?

  -- 人力资源:中国企业急需什么样的人才?如何获得这些人才?

  欢迎您的摄影师和您本人光临 INSEAD 论坛,时间为3月4日下午6:30, 上海浦东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金茂君悦大酒店.邮政编码200121。请于3月3日前与奥美公关确认您的与会。

  与会北京 INSEAD 论坛:3月11日下午6:30,地址是北京东长安街1号北京东方广场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邮政编码100738 。请于3月10日前与奥美公关确认您的与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