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海信西门子商标之争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刘春田教授总结发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2:57 新浪财经

  各位上午好!我是秘书长让作一个总结,这里边讲的一个道理就是协会,如果有问题的,我习惯于个人发言,我觉得今天的会议中国商标协会召开这个一个会,是很有意义的会,可以说是少有的,我们中国的企业的知识产权的权益对国外的有名公司侵犯我们作为协会作为这样一个民间机构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我们的企业说话,表示我们的态度。刚才说到的我想重点,最后发言的就是说谈谈自己的看法。德国的一些大公司,我们看很不体面的事情,而且会议当中有的专家发言也带有一些声讨的意味。

  第二我们觉得面对这样的纷争已经到了诉讼程序了,我们希望我们中国的企业能够下定决心奋力拼,同时也认识了事情的精密性,复杂性。作为我们海信公司,西门子公司有多少那的历史?100多年的历史,百年的老人老奸巨滑的这样的一个国际跨国公司,对我们一个才是一个天天少年的耍起他的老道,我们应该认识到精密性。

  第三我们希望媒体能够配合作为舆论上的支持,我们中国好不容易抓住贼了,我们经常别人说是贼的,我们这一次一定要把道理说清,把理说到国际上,我希望媒体起到这样一个作用。

  最后第四点,我建议我们政府官员也在做,发达国家的政府经常出面到中国来到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去以政府这种身份为他大的企业谋求他的知识产权方面的权益,我觉得我们中国的政府也要慢慢的习惯于作这件事,为人民服务吗!海信就是人民,萤火虫就是人民。就是我们是很有功劳的人民,应该为他们服务,属于我希望我们的企业也想办法,还有律师想办法作政府的工作,政府要出面和德国政府交涉,表达我们的意愿施加我们的影响和压力,这也是国际惯例。

  今天我们中国商标海外维权研讨会就先到这里,谢谢大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