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年会 > 正文
 

张维迎称香港未来的希望在于对大陆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22: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22日傍晚举行的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五届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回答了记者就香港经济的提问,张维迎称香港未来的希望只有对大陆开放。

  张维迎称香港类似一座桥,桥上的流量就反映了香港的繁荣程度,桥流量有多少首先来源于两岸之间有多少业务在交流,第二个看这个河上有多少桥。

  “改革开放之前,走这个桥的人很少。香港是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起来的,就是因为邓小平改革开放以后,但是随着中国的全面开放以后在这个河上建了好多座桥,这个时候香港怎么发展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香港人过去老害怕对大陆开放,但是现在香港人的思想也转变了,就是尽快的促进更多的开放”,张维迎称大陆人给香港人提供了好多的用武之地,第一是企业家资源,第二是管理资源,外国企业进来以后很难找到专业的管理者,香港提供了很好的这方面资源。

  张维迎称以后在考虑香港经济的时候更多的要看它的GNP,而不是GDP。应该看香港人在大陆、海外赚的所有钱,而不是在香港本地的收入多少,现在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到大陆就业,“我想整个香港需要在思维上做一定的转变,如果香港对大陆更加开放的话,我想香港的服务业可能会更加繁荣。我们说一国两制,但是我想香港未来的前途在于一国一制,我的意思是不要被一国两制困住了。”(晓夫/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维迎新闻 全部香港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