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首届青年华商峰会 > 正文
 

首届青年华商峰会即将拉开帷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8:01 新浪财经

  全球青年华商领袖明年初云集北京 首届“青年华商峰会”即将拉开帷幕

  ----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浪财经讯 记者从在12月16日首届“青年华商峰会”组委会召开的会前新闻发布会中获悉,筹备逾半年的首届“青年华商峰会”(Global Young Chinese Business Leaders Fo
rum,简称"GYC")即将在明年的1月7日正式隆重拉开帷幕。500多位来自美国、欧洲、港澳台、新加坡及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世界未来经济重要力量的海内外新一代青年华商领袖、跨国公司亚太领导人及全球知名商业团体负责人、著名学术机构的学者和文化界名流、明星主持人以及海内外主流媒体将云集中国的首都北京,共同探讨“和平崛起的中国:新世纪、新华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中国18个国家部委领导、市长及青年商业领袖将出席并发表演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将在会上发表“和平发展的中国给世界带来的机遇和影响”的主旨演讲。

  据悉,首届“青年华商峰会”是全球杰出青年华商领导人的首次盛会,目前,已确认参会嘉宾已达到400余人,包括世界500强的华裔领导人及港澳台、新加坡、东南亚和欧美等各国和地区以及中国大陆的杰出青年企业家,诸如摩托罗拉公司、美国高通集团、联想集团、美国道琼斯公司、新加坡交易所、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新希望集团等主要领导人。

  峰会以“和平崛起的中国:新世纪、新华商”为主题,以“世界的中国机遇,中国的全球整合”为主轴,包括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北大国际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工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工商学院等海内外主流学术和专业机构联合参与论坛的设计及组织。峰会设有“世界的中国机遇”、“建造国际大都市”、“新一代华商领袖展望未来”、“走出去----中国的全球整合”和“金融创新”、“产业升级”、“科技变革”等10个主题和平行论坛。将有中国国家领导人、部长、市长和著名企业家、学者同台发表重要和精彩的演讲,并将由学术界名流和电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水均益、沈冰等联袂主持。

  除了专业化的论坛,峰会也精心设计了中西融合、独具特色的盛大的开幕式、闭幕式和精彩纷呈的酒会暨盛大晚宴。组委会邀请了包括新丝路公司等在内的一流文化艺术机构,倾力呈现具有中华文化特色、中西融合的文化的盛宴和商业的嘉年华。

  届时,逾百家包括美国商业周刊、华尔街日报、凤凰卫视、香港文汇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在内的海外主流媒体及中国媒体将参与峰会的报道。

  首届“青年华商峰会”(GYC)是由全国青联主办,全国青联中华青年交流中心和国际EMBA俱乐部承办,国家18个部委作为顾问和支持机构。峰会将于2005年1月7日到9日在北京召开。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