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 > 正文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主办机构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6:33 新浪财经

  1.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暨中国国际商会是由中国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和团体组成的全国民间对外经贸组织,成立于1952年。其宗旨是: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和政府的政策,开展促进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及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等活动,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的发展,促进中国
同世界各国人民及经贸界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目前,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已同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企业界建立了广泛的经贸联系,与160多个对口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同一些国家的商会建立了联合商会;同时,中国贸促会还在1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驻外代表处。在国内,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50个地方分会、700多个支会和县级国际商会,还在机械、电子信息、轻工、纺织农业汽车、石化、商业、冶金、航空、航天、化工、建设、建材、通用、供销合作、粮食、煤炭、矿业等部门建立了19个行业分会,还领导着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全国会员企业近7万家。

  受政府委托,中国贸促会代表国家在国外举办中国贸易展览会并参加国际贸易展览会和博览会。迄今为止,已组织赴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了近千次展出。2001年起,中国贸促会负责全国出国经贸展览的审批管理工作,为促进中国展览业协调、规范、健康、有序的发展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2. 全球展览业协会

  成立于1925年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世界上主要展览主办者和展馆拥有者的联盟,也是最有权威的国际展览行业协会。作为非政治性、非赢利性的组织,协会的宗旨是通过会员进一步促进国际贸易,并通过研究会员遇到的问题,为会员提供交流信息和经验、探讨同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加强合作、密切关系的机会,并发展会员主办的展览会/博览会。协会的主要任务是,提高全球展览会举办水平,促进跨越国界的产品交流,加强展览会服务业及展览会举办专门技能的相互交流,使展览会这一重要的媒介在世界贸易中起到更有效的作用。目前,该协会共有248个会员,来自74个国家的154个城市,其中,来自欧洲国家的会员占会员总数的70%。

  3. 国际展览管理协会

  成立于1928年,总部设在达拉斯,现有会员近3600个。该协会在国际展览界享有盛誉,被认为是目前国际展览业最重要的行业组织之一。协会以促进国际展览业的发展与交流为已任,每年定期举办国际展览界的交流合作会议、短期提高课程及专题会议,出版相关刊物和买家指南,提高展览组织者的管理水平。目前中国内地有近10家专业展览机构获准成为该协会成员,中国贸促会已同该协会结成业务伙伴关系。 2004年吴仪副总理访美期间,中国贸促会与该协会签署了“关于促进中美展览业交流合作协议”。

  4. 独立组展商协会

  总部设在芝加哥,现有170个会员,是国际展览业有影响的行业协会之一,一些世界上有影响、实力雄厚的展览会组织者,如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励展公司、蒙哥玛利展览集团、美国Key3Media Events公司等均是该协会的会员。协会每年举办的CEO峰会论坛、执行总裁会议等活动均享誉业内。该协会的会员每年在全世界举办3000多个贸易展览会。目前,独立组展商举办的展览会已占全美展览会总数的40-45% 。随着展览会在促进贸易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现,独立组展商举办的展览会呈现出进一步扩大的态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