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CEPA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11月21日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1:11 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朱浪) “为了湘港澳地区更好地合作,为了CEPA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的胜利召开,我提议,大家干杯!”昨日下午6时许, 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在华天大酒店举杯庆祝 “CEPA与湖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出席酒会的有省市领导和老同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致欢迎辞并作首席演讲。酒会结束后,嘉宾们在观看了专场文艺晚会。

  与港澳实现无障碍合作

  “这次论坛的召开,标志着在CEPA的全面实施和‘9+2’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为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新一轮机遇。”周伯华强调,湖南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敞开通道,规范市场,完善设施,积极推动区域资源整合,促进产业、市场、贸易对接,实现要素的无障碍流动,信息的无阻滞交流,促进湖南与港澳经济的共兴共荣。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构建平台,扩大交流,互惠合作,共谋发展;以湘港澳社会经济发展为基础,以区域经济合作为主题,着重探讨三地及“9+2”区域在征信(会计、土地评估、资产评估、信用评估等)、金融投资、管理咨询、物流运输、地方经济等方面的合作发展问题。

  5大领域开启合作之门

  “湖南作为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成员,与港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贸往来源远流长,经济技术合作日益增强,初步形成了不同层次的优势互补与融合。”周伯华指出,湖南将致力于在5大领域加强与港澳地区合作。

  A合作规划

  尽快确定与港澳合作发展的规划,加快与港澳经济的融合步伐,推动生产要素在湖南与港澳地区的合理流动,增加互补性,提高三地资源优化配置水平。

  B产业发展

  致力于与港澳合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拿出最有优势的产业、最有效益的企业、最有潜力的市场向港澳开放,支持港澳向湖南输出技术、增加投资和产业转移,支持港澳的大公司、大企业参与湖南国有企业的产权改革和资产重组。

  C市场对接

  加快推动与港澳的市场对接, 促进三地商品和服务更自由流通,实现贸易更紧密地合作,积极与港澳联手开拓国内外市场,尤其是东盟市场。

  D服务

  加强与港澳合作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借助港澳高度发达的服务业优势,加强人才、管理、技术、经验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E合作机制

  建立健全与港澳合作的长效机制。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积极主动做好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建立民间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机制,为三地实施CEPA搭建更宽广的互动平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PA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