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国际社会保障协会发表《北京宣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5:4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赵萍 北京报道

  “世界上多数人在年老、残疾、死亡、疾病、工伤事故和失业等方面没有任何正规社会保障的保护。近年来世界上某些地区的社会保障覆盖率甚至在下降。”

  9月17日,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简称ISSA)第28届全球大会在京落下帷幕。大会闭幕式 上,ISSA秘书长达尔曼.霍斯金宣读了《北京宣言》。

  《北京宣言》指出,所有国家需要继续努力应对社会保障面临的挑战,并将社会保障扩大覆盖到生活在社会边缘的人,使更多的人享有社会保障。社会保障作为所有减贫战略的核心,必须寻找扩大覆盖面的新办法。

  大会期间,公共讨论的中心主要限于社会保障的费用问题,而社会保障在全球化世界中,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利益却大多被忽略了。

  另外,《北京宣言》还提出,人口老龄化对改革劳动力市场、确保社会保障计划的长期可持续性,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政府可以在一些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包括通过改变退休模式延长人们的工作生命,通过技能开发和学习提高人们适应劳动力市场的能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