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太湖博览会将在无锡开幕 唐英年将到会致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9月20日电 (记者 陈光明 陈旻) “以开放、合作、展示”为主题的太湖博览会今晚在此间隆重开幕。中共无锡市委副书记周解清透露: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将于明天来无锡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同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中共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介绍,此次盛会为第二届太湖博览会,是”长江三角洲“地区规模较大的经贸旅游文化盛会,主要由太湖经贸节、太湖旅游节、太湖文化 艺术节组成,共有二十八项活动。从今日起将持续九天。

  周解清介绍,无锡位于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中部,境内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利快捷,经济繁荣发达,是名闻遐迩的“开放之城、活力之都、灵秀之地”,二00三年人均GDP达到五千二百美元,综合经济实力位居内地大中城市第九位。

  周解清称,此次博览会中将举办东亚商务论坛、民营企业高新技术洽谈会、国际工业装备展、国际纺织服装交易会等。有美国、英国、日本、韩国、菲律宾、香港、台湾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洽谈、参展及投资签约。

  周解清透露,由于无锡是内地最早呼应CEPA并率先赴港寻求服务业合作的城市,所以香港高官对经济发达的无锡一向关注。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将在结束上海的行程时专门来无锡,出席相关活动,以助促进无锡与香港的经贸交流。

  无锡市副市长麻建国还透露,无锡羊尖镇是当年唐氏家族的发祥地,尚存众多遗迹,如当年其祖辈最处开设的布庄、为当地建造的桥和码头等。唐英年此行还将携家眷专程赴羊尖祭祖寻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