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中外名家讲座:金开诚论传统文化与古为今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0:45 新浪财经

  8月17日,“中外名家系列讲座”第七十二期邀请著名文化学者金开诚发表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古为今用》的主题演讲。金开诚是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九三学社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副主任。他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京剧、书法及文艺心理学的研究,著有《文艺心理学论稿》、《楚辞选注》、《文艺心理学概论》等。还曾发表“传统文化录”、“人文素质与传统文化”、“对阴阳五行思想的诠释”、“识人与用人”等多篇文章。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金开诚深谙中国传统文化,近期在传统文化对企业文化的启示作用方面提出诸多见解。在本期讲座中,金开诚教授将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从“阴阳五行”、“天人相应”、“中庸之道”及“修身克己”等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到会嘉宾阐述我国传统文化在现代企业制度中的种种妙用。

  “中外名家系列讲座”由国资委研究中心主办,自2001年9月创办近3年来,已先后邀请70余位中外名家对当今世界和中国一些重大社会经济问题发表专题演讲,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该系列讲座采用年票订座制,每月两期,主要听众群体为中外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主讲嘉宾均为国内外知名专家(经济为主,兼顾自然科学、人文科学)、成功企业家(特别是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权威机构的负责人等。本着“激荡人们思考,而不是代替思考”的宗旨,该系列讲座从多方位、多角度开阔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视野,以求推动社会经济文化的协调发展。

  据悉,由“中外名家系列讲座”组委会承办的“中国企业:利用外交资源与实施‘走出去’战略高层研讨会”将于10月下旬在北京举办。届时,企业界与外交界人士将就如何利用外交资源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企业在国外的发展等相关问题作深入研讨。

  主讲嘉宾资料:

  金开诚 著名文化学者、文艺心理学家。现任九三学社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华夏文化纽带工程副主席。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京剧、书法及文艺心理学的研究,著有《文艺心理学论稿》、《楚辞选注》、《艺文丛谈》、《文艺心理学概论》、《文化古今谈》等。

  咨询电话:010-68391714/1619/1614

  传 真:010-68391754/1614

  网 址:www.zwmj.com.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外名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