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哈佛全球领袖论坛首度在中国举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8:58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澍

  晨报讯 一年一度的哈佛全球领袖论坛将于今天在上海揭幕,这是哈佛大学商学院自创办近百年来首度在华举办这一精英聚会。

  哈佛大学商学院院长吉姆·克拉克向记者表示,本届论坛还将首度邀请众多中国商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界的领军人物出席,相信这是中国嘉宾参与最多的一届哈佛盛会。

  哈佛大学商学院特伦·科纳教授透露,哈佛商学院已经将包括联想集团、深圳华为和TCL集团等中国企业成功案例写入教材,供学生参考分析。

  目前,哈佛在香港拥有一个案例研究中心。克拉克向记者透露,哈佛正在和上海市有关方面商谈在沪设立新的哈佛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的可能性,但是他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仅表示“事情要一步步来”。

  在被问及今年为何选择上海举办哈佛一年一度的全球领袖峰会时,克拉克略显激动地表示:“眼下我们需要能改变世界的领袖,而中国的作用和影响力已显而易见。”

  据悉,本届哈佛全球领袖论坛吸引到包括有“世界管理大师”之称的迈克·波特教授等近1000名的世界级学者、专家与会,本届论坛同时还是哈佛一年一度的商学院全球校友会,许多世界500强的高层也将于近日分批抵沪。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