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今日在昆明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4日电 (记者 王研) 以"东盟华商投资西南,共谋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6月4日在昆明开幕,146名来自东盟的海外侨商和200多家西南地区企业将在为期3天的推介会上进行项目洽谈。

  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是发挥侨力资源优势,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服务,促进西南地区与东盟华商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国务院侨务办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公室副主任李海峰对记者说,东盟华商在与中国的交往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亲缘和语言沟通的便利,国务院侨办从2003年起与云南省政府联合举办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就是希望东盟华商能借助这个平台,与中国西南地区在优势互补中实现互惠共赢,这次推介会云南、重庆、四川、贵州、广西和成都西南"五省六方"积极准备了一批寻求合作的项目。

  云南省侨务办公室主任郭志宏介绍说,本届推介会的一大特点是项目洽谈迈向专业化,推介会分为云南省项目推介洽谈专场、西南5省区市项目推介洽谈专场和曲靖市项目推介洽谈会。6月4日上午举行的云南省项目专场内又设有5个专馆,即综合馆、曲靖专馆、省属及省内企业馆、昆明市专馆和民营企业馆,记者看到,由于目的性较强,来自泰国、印尼、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的华商一开始便有针对地寻找相应厂商进行洽谈,使场内形成了较为热烈的气氛。

  去年8月在昆明举办的第一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48名海外华商和西南6省市区的337家企业参与,促成了8个项目签约,协议总投资380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782万美元,并于去年10月底全部到位,达成了67个合作意向。(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