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最受尊敬公司颁奖典礼 > 正文
 
颁奖典礼实录:第四组获奖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 12:41 新浪财经

   男主持人:继续我们的颁奖典礼。

   (播放第四组获奖企业宣传片)

   女主持人: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北京光华管理学院王建国教授。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王建国:2003-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有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春兰(集团)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祝贺这五家公司获奖。

   女主持人:有请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新浪CEO兼总裁汪延先生。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席俏先生。

   春兰(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孙庆先生。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旭女士。

   男主持人: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恭喜获奖企业,同时感谢颁奖嘉宾。

   女主持人:我和汪延先生应该说是老朋友了,刚才有嘉宾说每年入选这个名单和行业的兴衰有关系,我们今天第一次看到和互联网相关的企业入选20家。请问你认为互联网的春天能够持续多久,你们这个企业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春天有关系吗?

   汪延:没有互联网的春天就没有新浪,其实我认为这里面最关键的一点,新浪一直秉承怎样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今天说句老实话,95年开始创业到现在有9年的时间,我可能真的大言不惭的说登过很多台领奖,但是今天来领这个奖,才是我这么多年一直真正想得到的奖。原因是新浪一直作秉持着怎样工作态度的原因,过去几年大家看到互联网成长很多,新浪也成长很多,我们销售收入翻了四倍,在股市的价值翻了三倍,这背后有很多东西在透支,但是我们没有办法顾及。但是我们顾及到的就是怎样恰当的使用自己的影响力,做好新媒体,怎样公正的、客观的向网民们、向全国人民报道的世界上发生的所有事,不仅仅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各抒己见,也不是在环保等诸多公益事业中献身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关键的是新浪一直到今天还敢于说不,敢于对一些错误的方法、一些不道德的商业观念说不,这是我们一直在秉持的。这是对一个企业真正社会责任感的所在。

   男主持人:请问诺基亚的品牌最有价值的地方在哪里?

   席俏:诺基亚公司被评为全世界最著名的品牌之一,去年是第六位。今天很感谢各位嘉宾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来领奖,这说明不仅我们的产品好,而且服务也好,公司也经营的好,得到大家的尊敬。诺基亚品牌最重要的,以前诺基亚公司在很多场所都提倡一个口号,科技以人为本,我们现在在这个口号的基础上发展自己的思想和战略眼光,提出完全移 动生活。我们认为现在整个科技的发展,移 动通讯占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十年前移 动通讯使我们摆脱了固定电话的束缚,无论走到那里电话都可以打。未来不仅是通话的方便,而且还可以上网享受多媒体的内容,还可以看到图象,以及在手机上将来还可以看到凤凰卫视的节目。

   女主持人:接下来是春兰。在开场白时胡一虎曾经说过评选的花絮,曾经说有一家企业入选20名,但是以为自己入选前十名。我把这个关子的迷子揭开了,这家企业就是春兰。在这里我想请问一下前后名次的变化,您有什么感受?得知第九名时是什么感想?得知第十九名是什么感想?

   孙庆:我还是刚刚知道这个花絮,名次的前和后,在某种意义来说,应该说并不是十分重要,更重要的是这两块奖牌给我们企业所带来的社会责任,这一份压力我感觉更大。作为我们公司来说,这么多年的发展是很快的,但是我们感觉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对企业的支持,企业对社会的回报更是理所当然的。所以我想借这样的一个机会,一是非常感谢这个奖项的组织单位,同时感谢评委会。我们企业会更加努力,更加多的回报社会,才能够对得起这个奖项和这个称呼。

   女主持人:谢谢。

   男主持人:青岛啤酒,我是青岛啤酒的忠实顾客,我是喝青岛啤酒长大的,不仅在华人圈很知名,其实很多外国人都指名喝青岛啤酒。1903年就有了,一个百年老店从老变成好,今天获得大家的尊敬,秘诀是什么?

   严旭:非常感谢一虎主持人作为青岛啤酒的忠实消费者,你喝的时候一定是非常快乐的,这是我们希望的。我受总裁的委托来接受这个奖项,首先要感谢主办单位,同时也要感谢把选票投给我们青岛啤酒的广大不知名的评委和消费者,青岛啤酒是有101年的历史,但是我们是年轻有活力的企业,刚刚的介绍片可以看到。青岛啤酒的经营理念是日益进取、奉献社会,这是我们对最受尊敬企业的理解和诠释。

   这么多年来,我们不断的努力,创造出最优秀的产品给消费者和社会,尤其是现在国家提出了食品安全的问题,我们是这个行业里第一个获得食品安全认证的企业。我们会继续不断的努力,用优秀的文化和优秀的业绩,来获得消费者和社会对我们的认可。借这个机会,转化为我们持续成长的动力,成为广大消费者心灵中最受尊敬的企业。

   女主持人:再次恭喜四位。

   有请诺基亚公司的席俏先生留步,代表获奖企业发表感言。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席俏发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