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最受尊敬公司颁奖典礼 > 正文
 
颁奖典礼:第二组获奖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 11:43 新浪财经

  女主持人:接下来看大屏幕。

   (播放第二组获奖企业宣传片)

   男主持人:有请颁奖嘉宾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先生上台。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刘应力:2003年-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有:招商银行、凤凰卫视控股有线公司、UT斯达康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女主持人:有请获奖企业代表。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先生。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

   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首席运营官周韶宁先生。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纪治兴先生。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麦亚明先生。

   男主持人:热烈的掌声祝贺这五家最受尊敬的企业。

   感谢颁奖嘉宾。

   女主持人:首先从马蔚华行长开始。其实03年我就一直希望有机会采访马行长,但是因为招商银行是我这个节目的赞助商,为了避嫌我一直没有提问,今天终于有这个机会了。回顾03年,作为招商银行的领头人肯定有很多感受,刚才宣传片谈了很多,但是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特别是财经媒体的记者应该记得股市上面临一些波折,因为发债面对很大压力。作为最受尊敬企业的企业家,面对当时的压力心里是怎样的感受?

   马蔚华:最受尊敬的企业意味着一种责任,特别是银行高风险的行业,需要对客户、股民以及所有社会公众负责任。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过程中有很多矛盾,要补充资本就不能绕开一些矛盾,所以去年出现了一些风波,我们很理解,也从中获得很多启示,所以我们坚定不移的要履行自己的责任,要对社会负责任,要对我们的客户负责任,以更好的服务、更稳健的发展,来感谢评我们为最受尊敬企业的各位上帝、各位公众。

   女主持人:谢谢马行长,再次恭喜你。

   男主持人:这个机会我等待很久了,员工拷问老板。首先恭喜您,也是恭喜所有凤凰团队的成员。

   刘长乐:我刚才在台下跟马总说,我们这个小辣椒问了这么多厉害的问题,不知道会问我什么问题。但是我不会限制他问什么问题,因为这就是凤凰的风格,我们在这个排行榜上说实在话是步履阑珊的,我们希望跟凤凰一起继续走下去。

   女主持人: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小辣椒的称呼,希望有机会坐下来把有辣椒风格的谈话放到节目中。接下来请UT斯达康回答问题。UT斯达康被人们称为回归民营企业,作为创始人之一,站在这个领奖台上是不是觉得当年回国没有留在美国这个决定是对的?

   周韶宁:首先感谢各位对UT斯达康的信任。UT斯达康是中国留学生创建的企业,我并不是创始人之一,96年我从美国回到中国,加入UT斯达康公司,在国外呆了大概几十年,80年就开始了。在国外工作学习了将近几十年,也学了不少的东西,但是在整个国家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能做的贡献也好,或者是个人机会也好,两个方面来说在国外不如在国内。在这个公司工作了十年,感受很深。能够在这样一个国家、社会发展高速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能够参与进去,说是人生的成就或者是人生的价值也好,人生的时间是有限的,在公司里很多同事都觉得当初回国是对的,能够把祖国的发展繁荣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到自己的价值。

   女主持人:谢谢。

   男主持人:接下来访问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纪治兴先生。惠普连续三年获选最受尊敬跨国公司,明年还有信心吗?

   纪治兴:当然很有信心,惠普公司一直很重视培养员工,和客户分享我们的管理经验。我们很有信心明年做的更好。

   女主持人:胡一虎刚刚参加了西门子进入中国百年庆典。

   男主持人:而且还入选最受尊敬企业,刚刚好两个星期之前我受邀主持西门子在华设立一百年庆典。

   一个国际的企业曾经在过去获得了世界的肯定,但是这次获得最受尊敬的跨国企业,你有什么感受呢?

   麦亚明:

   2个星期之前刚刚举行了西门子进入中国百年的庆典,西门子能够和中国这么伟大的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足以体现对中国的承诺和责任。

   男主持人:你来中国之后,学了多少中文呢?考考他。

   麦亚明:谢谢(中文)。

   女主持人:再次感谢五位获奖的企业代表。

   男主持人:恭喜。请刘老板留步,和我们分享得奖感言。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演讲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