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最受尊敬公司颁奖典礼 > 正文
 
颁奖典礼:第一组获奖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 11:29 新浪财经

   2003-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暨论坛30日在深圳威尼斯酒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此次活动。以下为本次活动实录:

   男主持人:马上开始我们的颁奖典礼。首先播放第一组获奖企业宣传片。

   男主持人:马上开始我们的颁奖典礼。首先播放第一组获奖企业宣传片。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女主持人: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深圳市委副书记李益真先生。

   李益真:2003年-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有:海尔集团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女主持人:祝贺这五家获奖企业。有请企业代表上台领奖。首先是海尔集团公司副总裁周云杰先生。

   有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先生。

   有请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牛锡明先生。

   有请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虹先生。

   有请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区总监霍晓宁女士。

   有请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区总监霍晓宁女士。

   男主持人:再次恭喜这五家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感谢颁奖嘉宾深圳市委副书记李益真先生。

   女主持人:五位企业家代表还要留在台上。在这个时候,大家都非常希望听到你们的获奖感言。各种各样的奖项中,可能海尔都是榜上有名的,请问是第几次代表海尔来领这个奖项?

   周云杰:第三次,这个结果奠定了我们的信念,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希望海尔能够做的更好。

   男主持人:接下来的是万科的王董了,这次来是第二次了是吗?

   王石:对。

   男主持人:您心目中怎样定义什么样才是最受尊敬的企业?

   王石:那就是做的很受大家尊敬吧。

   当然尊敬首先你要自己尊敬自己,要有自己的尊严,要知道怎样做一个人,知道怎样做一个企业,这是底线了。在这个基础上,你要在行业上做的很优秀,而且在跨行业上都表现了很优秀,而且还要给社会创造财富,在新文化的创造方面扮演角色。比如说索尼这家公司,往往说这家公司好之外,还在于这家公司创造的产品给社会进步带来的意义。

   男主持人:谢谢。

   女主持人:接下来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也是连续来参加这个颁奖典礼了。大家有时候争议还是很多的,有一些小小的花序。中国工商银行可能有人说资产不是最好的,现在你们成为最受尊敬的企业,你觉得为什么?

   牛锡明:这次被评为最受尊敬的企业,我们非常非常的高兴,第二年了,我是第一次来领奖,站在这里我心情也是非常高兴。刚才主持人问我们资产质量不是很好,确实是这样,但是我们的资产质量是历史造成的,不能全怪我们,你知道国有企业的改革,没有我们的支持是不容易取得今天的成绩。在我们整个贷款中,98年之前的不良资产占96%,99年以来只占4%。所以社会对我们也得公正一些,我们这几年是管理不错的,不要认为国有企业管理不好,国有企业能够管理的很好,我们之所以获得最受尊敬奖项,就是证明国有企业也是可以管理的很好。

   女主持人:谢谢。作为工商银行,这次是唯一一家获得这个称号的国有企业。我想这个企业也足以证明你刚才所说的话。

   牛锡明:不过,我们确实还是有不足,下一步股份制的改造,也没有我们,是别的两家首先进行,但是我们并没有失去信心,在今后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在管理上练内功,谢谢大家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女主持人:祝愿您的企业在未来越走越好。

   男主持人:再次恭喜工商银行。

   下面是通用汽车。请问你们获得这个奖项有什么感想?

   陈虹:对上海通用汽车来说,也是第三次获得荣誉,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誉,为了保持这种荣誉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女主持人:昨天我在飞机上就想问联想集团的企业代表一个问题,在飞机上看到南风窗的杂志,很详细的讲述了联想现在面临的困境,允许我使用这个词,因为现在IT企业转型不是很成功,而且面临着战略性的裁员,但是你们还是一如既往的获得了最受尊敬的企业荣誉。感受肯定是很特殊的,和我们分享一下?

   霍晓宁:我觉得这个奖牌是沉甸甸的,对任何企业来说,不可能一帆风顺,包括国际上大企业,都是有起有落,有高峰有低谷,这是正常规律的调节。我并不认为联想面临危机,联想每年都有调整,除了市场的折腾之外,还有竞争对手的折腾,我们联想自己也会折腾自己,我们希望更接近客户和市场,这其实一切都是正常的。

   女主持人:但愿联想在不断折腾的过程中,不断成熟和壮大。

   霍晓宁:联想有20年的历史,去年联想改变了标识,其中有几个内涵。一个是诚信,这和我们现在倡导的企业受尊重是一致的。另外联想也成为国际奥委会计算机设备的全球合作伙伴和供应商,联想现在除了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之外,还想一如既往的努力,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企业。

   女主持人:谢谢各位企业的代表。下面有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先生,作为获奖企业的代表,大家还想听你讲几句。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发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