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会展新贵前景看好 首届“信博会”本周四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49 深圳特区报

  5月27日至30日,“深圳国际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博览会”将首次在高交会馆举办。展会由广东省信息产业厅、深圳市科技局、深圳市经贸局、香港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总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将展示数百家参展企业的最新科技和主流产品,预期将有数万海内外商家与会。

  产业背景为展会奠定基础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据介绍,深圳IT产业经过二十多年的飞速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目前已拥有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相关产品研发、生产企业近万家,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已形成比较健全的信息产业体系,是国内计算机及其外设、集成电路、移 动通信设备、光电子产品、数字视听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统计数字表明,以深圳为龙头的珠三角地区IT生产总值占全国70%以上;深圳的软件出口同样位居全国之首,是全国最大的软件、PC机、显示器、打印机、复印机和软盘驱动器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也是世界计算机及配套产品的研发、采购基地。首届信博会在深圳举办,必将掀起新一轮“数字深圳”的风潮。

  计算机及配套区占据半壁江山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信博会”实际展出面积将达10000平方米,共450多个展位。展会分计算机及配套区、通讯与网络区、数码区和软件区四大展区。目前计算机及配套区的展商比例最大,几乎占所有展商的50%。APPLE、长城电脑、北大方正、神州电脑、飞利浦、开发科技等知名企业均在参展商之列。展品分布情况则突出了各展区特点,计算机及配套区主要展品包括鼠标、显示器、键盘、笔记本电脑等;通讯与网络区主要展示手机、网站、防火墙、交换机等;数码区展品主要为MP3、摄像头、数码学习机、数码摄像机、U盘等;软件区则重点展示各种新开发软件。同期举办的珠三角IT精英招聘会设摊位100多个,富士康、华为、TCL、长城、康佳、用友、中兴等企业共提供职位2000多个。

  紧扣“观众制胜”策略

  尽管是新展会,但首届“信博会”还是坚定地抓住了“观众制胜”这一关键策略。据了解,为扩大展会影响力,组委会对国内外采购商进行了大面积邀请。通过大使馆和国外IT行业协会等渠道,“信博会”的邀请函已经发送到美国、欧洲、非洲、东南亚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不少外国厂商已确定到会参观。国内专业采购团的组织工作一方面由各地专业协会如中国计算机协会、上海市计算机协会、江苏省计算机协会、陕西电子商会、顺德IT协会、惠州数码协会等积极组织各地会员单位参观、洽谈,另一方面向全国独立电脑城十强在内的上百家国内电子卖场发出邀请,组织IT产品代理商、销售商到会采购商品、洽谈合作。组委会同时重点邀请了包括了联想、长城在内的国内133家整机厂商。目前展会门票已发放了12万多张,预计将有数万海内外观众到场。

  目光瞄准全球市场

  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届“信博会”的宗旨是“全面展示深圳IT产业的巨大成就,汇报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和信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大会目标是力争将“信博会”办成中国最具专业性,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全球IT盛会,成为深圳信息产业的优秀展会专业品牌。此外,与展会同期,美国电脑商会、香港贸发局以及著名企业的高层人士将赴会并对全球信息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演讲,国内一批信息技术领域的院士、知名企业和上海、江苏、广西、浙江、山东等省市的计算机行业协会也将举行演讲推介或汇报展出,为期三天的专题报告会和技术研讨会也将闪亮登场。(李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