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美国时代华纳集团宣布明年在北京开财富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6: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于建) 昨天,美国时代华纳集团在北京宣布,其旗下《财富》杂志主办的《财富》全球论坛第九届年会将于2005年5月在北京举行,这也是《财富》全球论坛继1999年上海年会和2001年香港年会之后第三次来到中国。《财富》杂志1930年由美国人亨利·鲁斯创办,是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商业杂志之一。

  中国蕴含巨大发展潜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了解,《财富》全球论坛第九届年会的主题为“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财富》国际版主编罗伯特·弗里德曼昨天表示,如果说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那么21世纪将是亚洲的世纪。罗伯特说,随着经济重心的转移,全球经济的动力也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对于那些希望在未来十几年中昌盛的跨国公司而言,至关重要的将是发掘中国及其亚洲邻国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以及准备面对新的经济发展动力。

  《财富》全球论坛的年会每次都是星光熠熠,而2005《财富》论坛年会更将聚集关心中国、关心亚洲的全球商界、政界领袖,部分学者和经济学家,以评估新的亚洲世纪将带来的问题、挑战和机遇,并鼓励激发起关于这一话题丰富而有效的讨论。虽然,昨天《财富》杂志发行人迈克先生并没有向媒体具体透露明年与会的嘉宾,但是他信誓旦旦地表示,这些嘉宾将是“最合适的人员,最重要的人物”。

  选择北京是一个绝佳的决定

  《财富》全球论坛自1995年创办以来,每年都会选择在全球经济界最受关注和最具吸引力的地点举行。那么,为什么《财富》全球论坛第三次选择在中国召开,选择北京?对于这一问题,《财富》国际版主编罗伯特·弗里德曼昨天表示,《财富》全球论坛第九届年会选择在北京举行,是一个“绝佳的决定”。他说,中国乃至北京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令世界瞩目,在国际许多财经媒体的头条新闻中经常可以看到关于北京的报道。特别是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即将召开,北京对国际经济界人士的吸引力与日俱增。“条条大路通北京”,罗伯特·弗里德曼更是“篡改”了一句俗语来表示对北京的期待。

  罗伯特·弗里德曼还表示,《财富》全球论坛每次在中国召开,都会受到中国的热情招待,此次选择北京也将是《财富》杂志回报中国的一个机会。

  罗伯特·弗里德曼透露,今年6月初至10月中旬,将有来自《财富》的联合采访团分批到达中国,期间他们将对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运作以及中国的公司如何走向世界,中国现今的经济发展趋势以及中国文化、环保等方面进行采访,以带给西方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发展的中国。 北京有信心举办好财富大会

  对于明年5月《财富》全球论坛第九届年会在北京举行,昨天,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则表示,北京正在筹办2008年奥运会,估计未来几年北京无论是在投资市场方面还是在产业市场、产品市场等方面都有很大的需求,《财富》论坛选择在这个时期在北京举办是很有远见的。

  众所周知,每年5月都是北京国际会议的高峰季节。如何保证《财富》全球论坛第九届年会的顺利举办就是一个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张茅表示,虽然5月的北京一片繁忙,但是因为北京的软件和硬件都很过硬,顺利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年会北京很有信心。他说,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在软件方面可以得到中央机构的支持,而此次年会就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予以支持,在硬件方面,北京有着得天独厚的基础设施,无论是像人民大会堂这样的大型会议场所还是众多的星级酒店都一应俱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