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联合国亚太经社第60届会议部长级会议在沪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10 经济日报

  本报上海4月26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部长级会议26日在上海开幕。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走和平发展道路,谋亚太共同繁荣》的讲话。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国务委员唐家璇、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金学洙及各成员代表团团长出席了开幕式。瑙鲁总统哈里斯、库克群岛总理温顿以及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和泰国前总理阿南、巴基斯坦前总统莱加里、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所罗门群岛前总理凯尼洛雷亚等贵宾出席了开幕式。

  在亚太经社会第59届会议代主席、瓦努阿图外长卡凯塞斯的主持下,会议选举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为本届会议主席。

  曾庆红代表中国政府热烈欢迎各位代表前来上海出席本次会议。他说,亚太经社会的前身亚洲和远东经济委员会,是1947年在上海正式成立的。时隔半个多世纪,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又来到其诞生地举行第60届会议。此时此刻,抚今追昔,我们既感慨万千,也深感荣幸。

  曾庆红回顾了半个多世纪来上海、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巨大变化,指出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亚太地区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他提出四点建议:一、建立政治互信,维护和平稳定。二、加强相互协调,实现共同发展。三、深化区域合作,面向世界开放。四、倡导和睦相处,维护世界多样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