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首届房地产税收稽查研讨会:行业内偷漏税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6:47 北京纳税人网

  为继续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工作,加强征管,堵塞漏洞,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出通知,2004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行业等的税收专项检查工作。为配合此次稽查及北京市税收宣传月的系列活动,2004年4月15日,北京纳税人网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昌平培训中心主办了首届房地产税收稽查研讨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积极宣传税法,全面提高办税人员的自身素质”,国家税务总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局稽查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对房地产企业普遍关心的税务稽查工作的重点、程序、处罚标准、以及房地产行业存在的系列问题进行了重点的宣讲。北京纳税人网的财税专家也就房地产企业如何准确理解税收法规,如何在日常的财务处理和税务处理方面准确把握相关的政策,进行了详细以财税实务操作辅导,参会人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房地产企业税务稽查名列榜首

  “房地产业是唯一一个连续三年进行专项检查的行业。目前来看,部分房地产企业偷税漏税的手段越来越复杂,寻求公开保护越来越多。”4月15-16日在京召开的由北京纳税人网主办的首届房地产税收稽查研讨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的孙海亭发出如此感叹。

  最近,各地税务机关普遍反映房地产行业的偷漏税现象十分严重。部分税务机关认为,在这些地区约有90%的房地产企业存在涉税问题。为此,国家税务总局明确表示:2004年对房地产企业的税务稽查是全国税务稽查重点之中的重点。

  孙海亭认为,房地产业存在涉税问题的成因主要有:房地产开发业纳税人追求利润最大化是其偷税漏税的根本原因;其次地方政府干预过多,影响税收征管,加之税务机关未能开展与其他行政管理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使得房地产业的税收征管难度较大,查处的力度不够。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涉外税收管理处张岩在研讨会上介绍说,目前对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管理及检查有三个阶段,一是建设期对预收款预征所得税,二是竣工清算确定单位成本对已预征税款多征少补,这一阶段主要针对建设期成本费用开支最终确定单位成本。第三阶段主要针对日常经营或销售活动核算情况进行检查。

  据北京纳税人网首席执行官石君先生介绍,举办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配合税务机关当前正在进行的税法宣传月活动。为了使从事房地产行业的财会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税法及有关规定和当前税务机关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新政策,并且能够熟练运用相关税收法规、政策,检测本企业的财务核算与税法的有关规定是否存在差异和冲突,北京纳税人网举办了此次房地产税收研讨会。我们希望参会企业能通过此次会议,了解国家政策,积极配合税务机关做好此次稽查。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报名非常踊跃,参会企业中包括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公司、物业公司、投资公司等,这次研讨会会期两天。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坚定了北京纳税人网服务于北京纳税人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们还将利用税收研讨会、讲座、培训等形式,特别是发挥北京纳税人网的网上优势,大力宣传税法,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务实的服务,为北京的经济建设服务。

  由北京纳税人网主办的此次研讨会,旨在使从事房地产行业的财会人员熟练掌握税法及有关规定和当前税务机关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新政策,并且能够熟练运用相关税收法规、政策,检测本企业的财务核算与税法的有关规定是否存在差异和冲突。

  主办此次会议的北京纳税人网,以务实的财税专业服务为核心,帮助企业的办税人员熟悉税法,减少纳税错弊,提高业务水平。网站开设的税收筹划,税收会计,节税技巧,办税实务等栏目,极具实务性。所设的在线财税咨询栏目,24小时为纳税人提供免费的财税专业咨询服务。由于北京纳税人网拥有丰富的专业资源,因此能对财税法规的更新和解析做出快速反应,同时也拥有着丰富的财税处理技巧和财税案例数据库,方便纳税人查询、检索。

  如想了解首届房地产企业税收研讨会详细情况,请关注北京纳税人网:www.bjnsr.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