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 > 正文
 
博鳌年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将采取五种形式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51 新华网

  据海南日报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将于4月24日至25日在琼海博鳌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与会代表和嘉宾将就全球化背景下的亚洲区域经济合作、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和亚洲的发展道路、亚洲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该报记者18日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获

  悉,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一切进展顺利,只待年会召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开。

  论坛秘书处自今年年初启动筹备工作以来,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邀请各国政要、参会代表、演讲嘉宾;确定年会主议题、分议题;探讨年会形式的多样化;洽谈支持机构和赞助商等。

  与会人员层次高

  基于博鳌亚洲论坛日益提升的影响力,在秘书处的有效工作下,年会继续得到亚洲各国领导人的积极支持,柬埔寨、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现政要、前政要、部长级官员确认与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本次年会并做主旨发言。捷克、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政要和部长也将出席年会。还有一些国际组织代表、跨国大企业代表也都确认与会。

  秘书长龙永图表示:出席今年年会人员层次之高,在博鳌亚洲论坛历史上是空前的。

  年会采取五种形式召开

  今年年会主题是“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向世界开放的亚洲”。基于论坛年会关注亚洲和世界各国热点问题的原则,分议题从全球化背景下的亚洲供应链和亚洲金融合作、能源问题、IT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进行讨论。

  年会的主要形式被确定为五种。全体大会分为领导人峰会和企业家峰会;两个论坛一为贸易部长论坛,一为中国和平崛起与经济全球化论坛;两个主题午餐会,邀请了著名前政要和经济界人物主持;三个主题讨论会以及三个圆桌会议。目前五种形式的演讲嘉宾全部得到确认,形式上的改变将使年会所关注和讨论的问题更加详尽。

  作为一个重要的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对企业界的吸引力与日俱增,全球已有100余家企业确认参会,还有一些企业成为年会的赞助商和支持机构。

  除此之外,博鳌亚洲论坛还完成了与中国经济网的战略合作,今年年会将由中国经济网首次实现全程网络直播,预计收看人数将超过80万人次。

  接待工作基本就绪

  记者18日从省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海南省迎接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接待、安全保卫、宣传、安全生产保障、环境整治、公共卫生安全和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等7大工作组,正在对各自的工作方案进行会前最后的细化和落实。(完)(王哲吴仁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