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美国前商务部长坎特四月将来华解道反倾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48 千龙新闻网

  中国在世界贸易中的位次,已由1978年的第32位跃升到了2002年的第5位。近年来,在世界市场持续低迷的形势下,中国出口连续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表现出强劲的国际竞争力。

  就在国人为我国出口竞争力的大幅提高而惊喜的时候,中国国际贸易摩擦高发期也已经悄然到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反倾销本是世界贸易组织用于维护公平贸易的一个机制,但是近年来,反倾销被不少国家滥用,成为其贸易保护的一个重要手段。自1979年欧共体发起第一例对华反倾销案以来,对华反倾销案数量不断增加,上世纪八十年代平均每年立案数6.5起,九十年代前期和后期上升到31.8起和37.6起, 2001年和2002年立案数分别达到53起和51起的新高。

  反倾销案件的大规模上升,对我出口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1992—2001年,反倾销共涉及我国出口额53亿美元。2001年涉及当年出口额12.5亿美元,有估计认为,反倾销造成的损失约合我一般贸易出口总额的5—10%。2003年1-7月,国外对华反倾销立案27起,比2002年同期的24起有所增加.

  从中国出口产品所受到的遭遇、以及主要贸易伙伴与我国的贸易纠纷都不难看出,出口高速增长的中国正在成为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的主要对象,中国已经进入国际贸易摩擦高发期。

  为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面对未来的国际贸易摩擦,尤其是应对反倾销的压力,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将与商务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将于2004年4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共同举办“国际贸易纷争与公共关系高层论坛”,目的是为中国企业服务,帮助中国企业深入了解国际贸易中针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的背景知识,请美欧有关专家讲解美欧在反倾销方面的政府决策程序、法律环境及公共关系的成功案例,帮助中国企业明确下一步应当采取的措施。论坛将论坛将邀请美国前商务部长米基.坎特先生、Mayer, Brown, Rowe & Maw律师事务所、美国MBP咨询有限公司等国际著名的律师事务所、咨询公司和公关公司的有关专家,商务部美大司、公平贸易局和世界贸易组织司的有关领导,及中国企业界的代表等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及美欧对华反倾销的情况、企业面临的问题、成功案例等问题进行研讨,并请专家与企业面对面地深入讨论企业当前的困境及应对措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