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海外文摘 > 正文
 

华尔街日报报道波音空客吃小灶美欧互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4:59 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针对空中客车公司和波音公司接受政府不公平补贴、从而压低飞机售价并损害行业整体利益的做法,美国和欧盟均互相提出贸易指控,并就各自的指控理由作出了详细陈述。

  在双方提出的第一条陈述意见中,美国和欧盟相继摆出了一个例证,以说明对方是如何为本国或本地区的飞机生产商提供支持的。

  由于损害例证对于赢得多数补贴争端至关重要,因此双方都想方设法证明本国飞机生产商因为对方的补贴政策而受到的损害。例如美国贸易代表佐立克就指出,EuropeanAeronauticDefence&SpaceCo.子公司空中客车就利用补贴优势稳步增长,以至于目前所赢得的市场占有率高于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

  但目前取消补贴可能对于两家公司都不利。佐立克指出,作为解决争端的一条途径,美国方面准备接受削减、甚至完全取消波音公司补贴的做法。他说,他所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没有补贴的商业环境。欧盟方面此前也曾表态称,愿意削减对空中客车的补贴支持,但前提是美国方面也要采取类似措施。

  上周三,美国和欧盟双双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了针对对方的指控,均宣称对方向本国或本地区的飞机生产商非法发放补贴。

  (辛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