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业步入景气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 21:02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记者肖瑞)国家统计局最新测算的全国房地产开发业景气指数结果表明,全国房地产总体景气水平继续上扬,六月份“国房景气指数”比上月增加零点四九点,比去年同期增加零点四八点。

  这是“国房景气指数”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以来首次出现高于去年同期值,表明房地产开发业已经步入稳定增长的景气空间。

  今年上半年,随着国家房改政策的深化和各项扶持住宅建设相关政策的逐步到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加快,到位资金好转,土地供应量进一步扩大,开竣工面积保持较快增长,商品房销售价格稳中趋升,商品房持续保持热销势头。房地产开发的持续升稳与到位资金的快速增长,成为扩大景气空间的基础因素。同时,空置面积的增长幅度进一步得到控制。

  六月份,“国房景气指数”所属的八个分类指数值与五月份相比呈现六升二降的格局。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已经连续五个月保持增长,竣工面积和资金来源分类指数的增长幅度明显加快;而空置面积分类指数值的上升表明,空置面积的增长幅度回落有限,仍然是影响“国房景气指数”上扬的消极因素。

  促进“国房景气指数”上升的六个分类指标是:本年资金来源、竣工面积、土地开发面积、土地转让收入、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分类指数。

  影响“国房景气指数”下降的二个分类指数是:商品房销售价格和空置面积分类指数。

  据预测,下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业总体形势继续看好,但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会减缓,“国房景气指数”将在景气空间中波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动态:大量外资抢滩入穗房地产开发 (2000/07/20 09:59)
动态:房地产中介加紧“触网” (2000/07/20 09:32)
关注:外国人看中国房地产 (2000/07/18 10:53)
我国鼓励外商投资房地产 (2000/07/18 10:52)
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两旺 (2000/07/16 11:4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