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关注:房改 有人欢喜有人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 08:58 搜房网

  由於中国政府希望刺激消费,增加就业,收回国家大批房屋投资,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居民购买房屋。《华盛顿邮报》的文章说,新的房改政策的实施,有人欢喜有人忧。

  邮报的文章说,几十年来对於数百万上海人来说,城市生活就意味着居住在拥挤、破旧的殖民时代遗留下的建筑中,有些房屋甚至从一九四三年日本占领时期已经失修。虽然西方游客觉得那些老式房屋别有情调。但那些居民可无法欣赏:水管堵塞、屋顶漏水、电路问题时常困扰他们。但最近几年,这种情癋正在发生变化。

  中国政府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就是废除几十年来的房屋补贴体制,要求国有企业职工参与住房储蓄计划。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政府出售公有房屋,要求新职工缴纳市场价格房租。

  文章说,新政策已经促成房屋市场热和抵押贷款热,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尤其是年轻人踊跃告别受亲属同事监视的狭小住房,搬往宽敞、也有更大自由的新天地。

  文章举例说,三十三岁的药剂师李艳和丈夫每月收入二百零八美元,却借贷两千九百美元购买了一套两居室的住房。他们在七年内要把每月工资的一半用於偿付抵押贷款。尽管如此,李艳说她还是喜欢新的住房制度,否则她只能同公婆住在一起。

  邮报说,目前百分之二十五的上海人已经购买了自己的住房,但同美国百分之六十七的拥有率相比,市场睶力非常大。海外专家尤其注意到上海个人住房拥有率的增长幅度惊人:仅仅三年前,上海拥有个人住房的比率还处於较低的一位数。实行住房改革较早的广州和深圳,目前个人住房拥有率已经超过百分之五十。

  文章指出,当然新住房制度并非人人满意。自九十年代初期以来,北京已经有近一百万人被迫迁出旧房。今年二月,一万名居民说他们的旧房被不公平的拆除,要求得到补偿并要求调查其中的腐败问题。那些赞成新住房制度的人也说,住房改革政策一片混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