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房产升值的八大希望因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 08:48 精品购物指南

  自住购房时,考虑最多的是价格合适、居住合适等问题,而投资购房时,就像投资股票一样,考虑最多的是房产的升值问题,包括房屋价格和租金的上升。一般来说,投资股票,你没有实力坐庄,你就难以把握自己的命运,任人摆布的时候居多。但是,投资房产,即使你只是一个中小投资者,也没有人可以给你脸色看。当然,你得掌握并运用好房产升值的八大希望因子。

  交通状况影响房产价格最显著的因素是地段,决定地段好坏的最活跃的因素是交通状况,一条马路或城市地铁的修建,可以立马使不好的地段变好,好的地段变得更好,相应的房产价格自然也就直线上升。投资者要仔细研究城市规划方案,关注城市的基本建设进展情况,以便寻找具有升值潜力的房产。应用这一因子的关键是掌握好投资时机。投资过早,资金可能被“套牢”;投资过晚,可能丧失上升空间。

  周边环境包括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经济环境。任何环境条件的改善都会使房产升值。如昆玉河的整治,使其沿岸的房产受益;中关村科技园区的辐射威力让许多业主惊喜不已。应用这一因子的关键也是要研究城市规划方案,恰当掌握好投资时机。

  物业管理以投资为目的购买房产,更应注意物业管理的水平,它直接决定了租金的高低。另外,有些物业管理也有代业主出租的业务,因此买房时要注意,一个得利的销售部门也许会给以后的出租带来很多方便。应用好这一因子的关键是在购房时,应将物业管理公司的资质、信誉和服务水平加以重点考虑。

  社区背景每一个社区都有自己的背景,特别是文化背景。在这样一个知识经济时代,文化层次越高的社区,房产越具有增值的潜力。比如外国人喜欢聚居在使馆区周围的公寓、住宅里,其外国文化背景使得使馆区周围的外销公寓很受青睐。估计用不了多久,在中关村周围会形成新经济产生的“新贵”们的新社区。

  配套设施“足不出户”(户:指小区)就能够解决所有的生活问题,是中国特色小区模式的最高境界。很多小区是逐步发展起来的,其配套设施也是逐步完成的。配套设施完善的过程,也就是房屋价格逐渐上升的过程。应用这一因子的关键是要看开发商的实力,如果小区开发工程中途停止,配套设施的完善也就泡汤了。

  房屋品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住宅现代化被逐步提到了日程上来。网络家居、环保住宅等已经成为现实。实际上,房屋的品质是在不断变好的。单从这个意义上说,建成的房子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贬值。这就要求投资者在买房时,要特别注意房屋的品质,对影响房屋品质比较敏感的因素,如布局、层高、建筑质量等,要重点考虑其抗“落伍”性。

  期房合约投资期房具有很大的风险,投资者要慎而又慎。但一般来说,风险大,收益也大。如果能够合理、合法地应用好期房合约的话,应该是可以获得丰厚回报的。

  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要请专业人士帮助起草期房合约;二是要挑选有实力和信誉的开发商。这样可以保证能够按期拿到合乎标准的房子,或者万一出现开发商违约的情况时,也能够保证资金的安全和获得开发商付给的违约金。

  经济周期这是一个最难把握的因子。我个人的看法是,中国经济还有很大的向上发展空间,目前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也很平稳,基本上没有房地产泡沫现象,房产投资前景看好。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与管理系张军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