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酷暑给买房人上了一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 14:04 北京晨报

  烈日炎炎,酷暑难当。京城提前到来的高温天气并没能挡住人们买房的欲望,记者跟踪了几个新开盘的住宅项目,真是难以相信究竟有多少买房人冒着摄氏40度的高温,穿梭于售楼处参观选房?又有多少买房人不顾媒体上某些业内人士的“北京市的房价普遍下降”的警告,依然果断地掏钱交款?原来九十月份是房地产销售的旺季,但现在随时都是旺季。

  由此看出,“房价”概念似乎开始被买房人淡化,报纸上铺天盖地的“起价”已经吸引不了理智的买房人。由于银行贷款的完善,开发商采取把原本20%至30%首付款再分期收取的方式,使买房人实际首付款也就是5万元、8万元,甚至零首付,让一时间筹不出太多现款的购房人从容购得现房。

  现在买房人已把注意力全部转移到房子的户型、性能、品质和环境上。稍有不称心的地方,就再去比较其它楼盘,所以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购房时间延长了、开发商的广告投入加大了。有意思的是原来卖不动的朝北的房子,在盛夏季节走得很快,是不是全朝阳的房子太热,而全朝北的房子阴凉呢?即使安装空调后,人们对自然凉爽还是感觉更舒服。单说北京市夏季高温季节越来越长,现在已从6月中至9月底,三个多月的时间如同冬季供暖期一样漫长,其夏季制冷费与冬季供暖费同样不可忽视,而同样大小面积的户型,无论其朝阳还是背阴,冬季供暖费是一样的,但夏季制冷费则完全不同。聪明的买房人会选择又有朝阳的、又有背阴的户型,那就是目前市场上反响较好的板式小高层建筑,它既具备多层楼南北相通的户型,又有塔楼质量好、品质高的优势,是两者完美的结合。有南北穿堂风的户型,不仅利于自然风流通,空气清新、冷暖兼顾,还可夏季天热睡朝北的房,小风飕飕,惬意无比;冬季天冷睡朝南的房,享受阳光、温暖如春。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不应仅停留在对奢华物质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大自然赐与的舒适,既省去空调、暖气所消耗的大量资金,又创造了更利于环境保护的条件。

  在酷暑中买房子,买房人最关心的是同一楼层中朝阳和背阴的房子单价差有多大?开发商在制定售楼价格表时,除考虑楼层差价外,还要考虑户型的朝向和遮挡差价。因此在楼房的选择上,应摒弃北京传统平房四合院中“有钱不住东南房”的观念,充分利用户型的朝向差,以同样的价钱购得更大面积、更实惠的房子。阿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