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都市之中觅“桃源”:市区别墅的选择要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16日 09:31 精品购物指南

  在郊区别墅热销之后,市区别墅项目富成花园4期亦创出销售佳绩,起价为2500美金每平方米的19栋别墅,三天之内竟售出10栋。随着市场回暖,选套适合自己的别墅,再次成为读者关心的话题。由于前几期我们曾重点报道过一些远、近郊别墅项目,此次专对市区别墅的选择做一介绍。

  由于对大片土地的占有、对自然环境的依赖已成别墅的核心价值所在,市区别墅因土地及环境的局限本不被市场看好,但最近,位于北四环边的别墅项目富成花园在推出了其4期的19栋别墅时,起价为2500美金每平方米的别墅,三天之内竟售出10栋,且购买者有三成以上为房地产从业人员!此项目的热销,使人们再次发现:在市区同样有值得选择的优秀别墅项目。当然,抛开房屋自身的建筑品质不谈,在市区选别墅的标准肯定和郊区有所不同。

  注意别墅交通的“时间距离”

  别墅区别于其他类住宅的要素应包括以下几点:闲适的居住氛围、优美的自然环境、社区私密性,当然,作为住宅的一种,同样要求交通的易达性和完备的配套设施。分析这些要素,我们可发现,只要市区别墅占据了有利位置,营造出良好的环境和氛围,那么在同等条件下,它的综合优势就不低于郊区别墅。

  如,怡龙别墅建于龙潭湖公园边,京润水上花园倚靠的是亮马河的自然风光,而富成花园,则受益于北四环绿化带,520亩的占地面积中,有300多亩园林、绿地、果园,进入社区如同走入世外桃源,城市的喧嚣被远远阻挡在社区之外。

  但市区别墅的某些优势有时又恰恰是它的劣势。拿占据市区位置这一点来说,一方面,别墅和城市中心的“直线距离”较近,相应的市政配套较全,生活条件较为便利。但对于通常拥有私人交通工具的别墅客户来说,市区别墅若处在交通状况较为繁忙的路段,出行反而时常受阻。市中心的可能还要远于建在城郊新干线附近的郊区别墅。因此,在选择市区别墅时,一定要考虑驾车出行的便捷度,以位于城市边缘、在新建、扩建交通干线附近,“时间距离”理想的项目为最佳。公寓、别墅应相得益彰

  随着城市外延的加大,许多曾建在边缘的别墅很快被圈在了市中心,其客户群便随之出现了对公寓的需求,不少市区别墅因此出现“公寓化”倾向。如果社区中别墅和公寓的档次拉得太开,公寓的客户群和别墅格格不入,将对物业管理、社区氛围造成不良影响。不过,也有一些负责任的开发商在开发公寓时已预先考虑到以上不利因素,他们或是将公寓区与别墅区分隔开,或是将社区中的公寓盖到与别墅不相上下的品质。如富成花园的公寓楼高只有2—3层,设备设施和建筑品质并不逊于别墅,树立了高档精品公寓的典范,其客户群与别墅并无明显差异,园区内不少业主同时拥有别墅和公寓。这样,公寓、别墅的两个客户群非但没有明显冲突公寓住户更丰富了业主构成,对增强社区“人气”、带旺租务市场还有明显利好作用。

  良好的社区公共环境

  随着人们对别墅概念的深入理解,问容积率、问绿化率之后再问私家绿地面积,已成选别墅时最重要的三部曲。当然,对于别墅这种最高级别的独立式住宅形式来说,私家花园是体现尊贵居住享受的重要指标,但这并不意味着,业主可以忽略对公共绿化面积的占有。作为规模开发的别墅项目,优美和谐的整体社区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如最近开园的玫瑰园,其中心绿地面积达1500平方米,碧水庄园二期拥有近5万平方米的公共湖面,而富成花园别墅,除拥有私家花园外,更是整体规划、设计了社区的园林景观,使绿化不再是建筑之间的点缀,建筑反而变成了绿色园林中的小品,成为项目极具特色的闪光点之一。另外,社区的公共绿化及环境的维护,一般都由专业人员统一负责,业主可随时走入外围大面积的绿化区,安享自然和宁静,免除了对私家绿地养护打理的麻烦。王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