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房地产 > 房地产>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家装:瓷砖涂料选哪种更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16日 09:17 精品购物指南

  近期以来,围绕着外墙材料的选择,业内人士进行了不少争论,瓷砖派说,外墙用涂料是一种节省成本的选择;涂料派戏称瓷砖为“厕所砖”。购房人自然更无所适从。那么,瓷砖与涂料到底都各有什么优劣呢?在采访过业内诸多专家后,我们来认识一下它们的特点:

  瓷砖要比涂料成本高,但感观档次高,后期维护便宜,耐用与否关键在施工质量瓷砖的确像一些人认为的,视觉感观上要比涂料高档,当然,这种高档也是基于其较高的成本。另外,因现在市场上瓷砖、涂料品种繁多,选用某些进口涂料与选用国产瓷砖成本上也许会相差无几。

  将其戏称为“厕所砖”,并称其在国外已被淘汰,似乎有些绝对。其与厕所常用白瓷砖有本质区别,且在国外,瓷砖仍在相当多的国家和地区被广泛采用。

  当然,确实有个别外墙由于空鼓等原因使瓷砖脱落,不仅难看,而且会有伤人危险,但其中重要的原因是施工质量。

  涂料成本低,且可常换常新,但后期维护成本高。

  如上面所讲,成本较低是涂料的最大优势。且随着立面颜色的时尚改变,可常刷常新。笔者近日路过九龙山庄,这一已有五、六年的老项目,白色的立面,因老化和污染已变成灰色;近日,其楼体被重新刷成深棕黄色,不仅立面焕然一新,而且更有另一种味道。

  根据北京目前空气质量,如果想保持外立面清洁,瓷砖外墙大约每年清洗一次为宜;而涂料外墙,在北京现在较为严重的空气污染情况下,清洁频率会更高,须至多3年清洗一次才能保持清洁。而且,如果物业管理水平跟不上,或一些业主不愿意交这笔钱,那楼宇立面质量将会受到严重影响,从而影响物业形象与档次。

  由此看来,瓷砖与涂料并无绝对的好,也无绝对的不好,而是各有利弊。

  而且,楼宇外立面的优劣还与颜色、设计上的细部处理有着密切的关系。外墙材料选瓷砖还是涂料,还要看具体项目定位与风格而定。佟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家装:细选瓷砖有门道 (2000/05/08 08:55)
陶瓷砖新标准推出 (2000/04/24 11:08)
家装:三种瓷砖三种特性 (2000/03/08 16:30)
涂料--用色彩创造魔力空间 (2000/04/03 12:39)
家装:给墙面涂料对症下药 (2000/04/03 10:17)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